美漢遭蜱咬 染新病毒亡

[2015.02.21]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衛生當局周五宣布,發現一種新型病毒,相信是去年導致一名本身健康的肯薩斯州男子死亡的元凶。這種病毒稱為「波本」(Bourbon),是以該患者居住的郡名命名。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在聲明中表示,波旁病毒為托高土病毒屬(thogotovirus)的一員。CDC稱,這是首次有托高土病毒屬病毒在美國導致人類死亡,亦僅是托高土病毒屬造成人類出現症狀的第8宗已知病例。

托高土病毒屬與歐洲、亞洲和非洲的蜱或蚊子有關,官員表示,波本病毒也可能是以相同方式傳播。

CDC表示,這名肯薩斯州患者為50多歲男子,生病前遭蜱咬傷多次。

該患者對數種其他傳染病呈陰性反應,促使CDC實驗室進一步分析血液樣本。

研究人員使用先進的分子檢測技術,最終判定這名男子死於一種新型病毒。

醫生發現,該患者的肩膀有吸滿血液的蜱。根據發表於CDC期刊《新感染疾病》(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的研究報告,該患者出現頭痛與發燒症狀。

醫護人員使用抗生素治療該男子,但他的狀況惡化,導致腎臟衰竭,且在沒有協助下無法呼吸。患者最終在症狀發作的11天後身亡。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烏克蘭周五晚舉行大型活動,紀念一年前首都基輔廣場反政府示威中的遇難者。總統稱掌握證據,是俄羅斯總統助理組織狙擊手槍殺示威者。 ... 詳情
【綜合報道】烏克蘭東部戰火不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周五表示,是否向烏克蘭派駐維和特派團,需遵循安理會決定。 另外,烏俄法德外長下周二將... 詳情
杜拜摩天大樓火警撲滅 無傷亡
【綜合報道】坐落杜拜的其中一幢全球最高住宅式大廈、樓高79層的The Marina Torch,於當地時間周六凌晨2時左右發生沖天大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