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持60匙圖爆竊 鄰居天眼揭發

[2015.02.23] 發表
大窩口h富強樓有住戶在家門外裝上閉路電視,拍到一名女子在鄰居門外疑似爆竊,遂報警。( 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葵涌發生企圖爆竊案,一名街坊眼中行為怪異的女住客,帶備60條鎖匙、螺絲批及手套等工具,乘夜在所住大廈「洗樓」,企圖用鎖匙、螺絲批打開各單位鐵閘大門,其間被門外裝有閉路電視的住戶揭發,暗中報警,最終將婦人拘捕。

婦染毒癮 有儲鎖匙洗鎖頭怪癖

被捕婦人姓呂(49歲),居於案發大窩口h富強樓朋友家中。據悉,她早染上毒癮,行為變得怪異,喜歡收集鎖匙及清洗鎖頭。

事發昨凌晨2時許,居於富強樓6樓姓伍(71歲)男戶主聽到走廊傳出雜聲,隨即查看設在門外的閉路電視畫面,發現一名陌生女子企圖用鎖匙打開其門,又取出螺絲批撬閘,其後又轉到鄰居單位反覆嘗試,但都不成功。伍認為事件可疑,暗中報案。

警員接報掩至,於其他樓層將女疑人截停,在其身上搜出60多條鎖匙,一些螺絲批及勞工手套,以涉嫌企圖爆竊將她拘捕,帶署調查。

事件中成功防盜的伍先生透露,早年曾遭人整蠱,於其家門外掟雜物、淋潑杯麵,但一直未能緝拿「兇手」,於是在鐵閘上裝設3部閉路電視,監控門外及一段走廊。他表示並不認識被捕女子,不明她的動機。

律師:天眼鏡頭瞄鄰居或侵私隱

律師梁永鏗表示,一般市民基於防盜或保安原因,在屋外裝設閉路電視並不違法,但如果鏡頭對蚞F居家門,或針對個別人士,從而令他人的行蹤或住址泄露,則有可能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荃灣前日有休班警遇劫受傷。一名隸屬機動部隊的休班警員,前晚11時許於僅距新界南總區警察總部30米的國瑞路公園跑步,其後在公廁附近...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疑出現入冬後第3宗H7N9個案,一名有長期病患的61歲男子,從東莞樟木頭返港後疑「中招」,該男本月兩度到訪東莞樟木頭,其中2... 詳情
消防悼前處長曾廣豫逝世
【明報專訊】退休14年的消防處前處長曾廣豫前日突然暈倒,搶救15小時後逝世。消防處長黎文軒昨日對前處長曾廣豫辭世表示深感哀痛,並代表消防處仝... 詳情
舊公屋密度低過鄉郊
【明報專訊】為增加住宅供應,政府在全港18區覓得150多幅地皮冀改劃作住宅,包括西環加惠民道、北角渣華道、柴灣等多幅港島地皮計劃興建新公營房... 詳情
【明報專訊】重建舊公共屋h被視為房委會最棘手問題之一,房委會內部對重建舊屋h一直有不少分歧。有熟悉政府地政的消息人士透露,部分舊屋h如柴灣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