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傳擬逃亡北韓
泄張成澤謀政變 中朝翻臉

[2015.02.23] 發表
據指張成澤(左)與胡錦濤(右)的密談內容遭周永康(小圓圖)泄露,導致朝鮮親華派覆沒。

【明報專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指涉嫌出賣國家機密,以致朝鮮「親華派」官員遭滅頂之災。有海外傳媒披露內情指,周永康泄露前國家主席胡錦濤與朝鮮前二號人物張成澤有關廢黜金正恩的密談內容,並計劃逃亡朝鮮,結果導致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迅速處決張成澤,與中國徹底翻臉。惟消息尚未獲中國及朝鮮官方證實。

海外博訊新聞網本月22日報道,網上近日流傳一則消息稱,張成澤2012年8月訪華時,曾在只有中方翻譯在場的情況下,與胡錦濤密談一小時,其中提到換以已故朝鮮領導人金正日長子金正男替代金正恩的可能性,惟胡錦濤不敢表態不置可否,因此對此事未做決斷。由於周永康的泄密,讓朝鮮「親華派」全軍覆沒,但一名「深喉」逃到中國,向中方反饋了情報。

報道稱,經向有關知情人求證,上述消息屬實,更令人震驚的是,周永康曾有逃亡朝鮮的計劃,但最終未能實施。據悉,張成澤訪華之際,周永康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書記,而去年12月5日,周永康被中共中央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其中一項罪名是「泄露黨和國家機密」,不過官方至今未公布內容。

張成澤是金正恩的姑丈,2012年8月13日,時任朝鮮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張成澤率團訪華,在北京出席兩國有關經濟合作會議。8月17日,胡錦濤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張成澤。2013年12月8日,張成澤在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被當場逮捕,3日後即被判處死刑並立即執行,這是朝鮮近16年來首次處決政治局委員級的高官,備受外界矚目。周永康則於同年12月1日被捕。

南韓媒體曾指,張成澤因試圖顛覆金正恩政權,讓金正男取代金正恩,才遭到清洗。英國媒體其後引述日本相關分析人士稱,朝鮮處決張成澤亦令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金正恩不滿。此前朝鮮曾多次希望安排金正恩訪華,卻再三被拒絕。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智庫「外交關係理事會」(CFR)日前舉行研討會,探討習近平時代中國面臨的機遇與挑戰。《環球時報》周一報道,美國多名前任官... 詳情
【明報專訊】據國家知識產權局消息,2014年國家知識產權局共受理92.8萬宗發明專利申請,同比增加12.5%,連續4年位居世界首位。 ... 詳情
霧雪無阻春運返程高峰
【明報專訊】中國農曆新年假期進入返程客流高峰,全國鐵路昨日發送旅客約770萬人次,加開旅客列車348列,公路近4000萬人次。年初三全國鐵路... 詳情
各地交通意外頻生
中國春節黃金周假期明日結束,各地近日傳出多宗交通意外,共造成14人死亡,多人受傷失蹤。 人民網報道,前日下午3時許,海南西線高速公路八... 詳情
中國目前仍然處於春節「黃金周」,官方數據顯示,中國出境遊客已經超過14萬,而遊客的文明行為有所提高。 對於中國遊客在海外的行為,中國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