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霧齊發 阻6000萬人返程
多條幹線封閉 影響面積廣泛

[2015.02.24] 發表
大批旅客在候車大廳等候火車。
福建龍岩境內高速公路路面車輛排起長龍。(中新社)
2月23日,春節假期臨近尾聲,但在海南省瓊海市潭門鎮依然遊客如織,眾多來自島內外的自駕遊、鄉村旅的遊客們在潭門南海風情小鎮體驗漁家文化,品嘗海鮮大餐,到工藝品店尋寶,讓這個不大的千年漁業小鎮熱鬧非凡。圖為潭門風情小鎮被自駕遊的車輛「塞滿」。 (中新社)

【明報專訊】中國春節返程出行高峰昨日啟幕,但從北至南多個出行集中的中心地區,天氣狀況卻並不合作。北方大雪、南方陰雨和局部地區的大霧,使昨日6000多萬陸路返程人流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

據新華社報道,昨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850萬人次,公路發送旅客5,777萬人次。

但至昨天中午,全國至少有30個路段因雪、霧、雨等天氣原因被氣象部門列入「關注榜」。

21路段上關注榜

其中位於北部的黑龍江省,自21日起迎來今年最大降雪,導致省內主幹線高速全線封閉。

據中新社報道,黑龍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23日上午9時30分宣佈:牡復高速全線開通,哈爾濱環城高速、京哈高速黑龍江段已開通,但省內其他高速公路仍處於封閉狀態。

這場強降雪也對東北其他省份出行造成嚴重影響,據官方信息,23日中國有21個路段因暴雪或中到小雪天氣被列入出行「關注榜」,其中19個位於東北三省。

中央氣象台提醒,22日晚8時至23日晚8時,內蒙古、黑龍江、吉林、新疆阿勒泰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大雪;江漢、黃淮西部、江淮大部、西南地區東部、江南、華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中西部中心城市重慶,23日則被大霧籠罩。

氣象部門發布的「關注榜」中,受大霧影響的6個路段均集中在重慶周邊,包括滬渝高速重慶境內路段、渝昆高速重慶-永川段等。

另外,重慶西南部的局部地區有霧。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漢等地有輕至中度霾,夜間到早晨部分地區有大霧。

更多中國要聞
3歲女癌病危 狠心父母出走不顧
【明報專訊】剛剛過去的這個春節,或許是3歲女童凝凝生命中最後一個春節。凝凝身患松果體細胞瘤,病情惡化進入晚期。遺憾的是,她的父母吵架之後相繼... 詳情
【明報專訊】東莞製造業大廠倒閉或移往海外潮持續蔓延,原本在中國生產的外資高端製造業回流發達國家,投資優勢正在消失。業界估計,外企加速撤離下,... 詳情
【明報專訊】據法新社報道,上周在法國參加場地自行車世錦賽的中國隊日前在下榻酒店被竊3輛賽車,價值達27000歐元。 這起盜竊案發...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市重大項目建設指揮部辦公室以及市規劃部門近日通報,因在前期評估時有超過90%以上的居民反對,宣布早前北京市規劃的兩條跨... 詳情
兒童主題有軌電車上線可跟玩偶玩「捉迷藏」
【明報專訊】「開往萬勝圍方向的兒童列車歡迎您。」昨天開始,海珠有軌電車推出了兒童主題列車,粉色車廂、童聲報站廣播讓列車充滿童趣,孩子還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