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漢清加入自由黨

[2015.02.26] 發表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透露,已邀請全國政協委員、基本法研究中心主席胡漢清(圖)加入自由黨,最快明天宣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全國政協委員胡漢清將加入自由黨,並任該黨《基本法》小組召集人,自由黨明日將召開記招宣布。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去年被免除全國政協一職,他形容該黨現「多番一位政協」,「對自由黨也是好」,希望胡漢清在兩會期間以自由黨黨員及政協身分,就政改問題提案。本報昨未能聯絡胡漢清回應。

田北俊:欣賞敢言 無關選舉

胡漢清早前被家事新聞纏身,田北俊說自己沒多留意,「反而是他(胡漢清)自己跟我們說」。邀請胡加入自由黨的張宇人指出,每個人也有不同問題,「即使打個折扣,我不是說他(要打折扣),他也好過很多人」,他相信胡漢清專業,不會受家事影響,該黨過往經常邀請胡漢清解釋《基本法》,「這個哥哥有樣我們沒有的資產,他對《基本法》滾瓜爛熟」。

田北俊說,立法會離不開關心政改、「袋住先」的問題,但鮮有關注《基本法》。他指該黨將就政改提建議,胡漢清作為基本法研究中心主席,希望胡可在兩會期間,以憲制角度討論政改。.

自由黨早前亦邀請立法會議員林大輝加盟自由黨,於2016年立法會選舉出戰新界東。田北俊說,邀請胡漢清入黨是因對方「有些似我和林大輝」一樣敢言。田不諱言該黨青黃不接,但強調胡漢清加入與選舉無關,「他不是議員,什麼也沒選過,功能組別也未做過,怎樣選直選議員?做事實際點。」

林大輝早前表示視乎政改是否通過,才決定是否繼續參選。田北俊說,林大輝的決定「叫我難做點,因他說要看政改過不過,若政改不過,他意興闌珊或不想做議員,我也明白他的看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前日下午一班由泰國曼谷飛返本港的航機上,一個操普通話三口家庭疑因小孩「扭計」要媽媽抱,不肯坐下扣上安全帶,令飛機延遲近半...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涉伙同友人前年在大角嘴單位弒殺雙親並碎屍,案件昨在高院續審。首被告的胞兄出庭頂證親弟,指父母於中港兩地有3個合共逾400萬港... 詳情
退休公僕窗花髹漆墮斃
【明報專訊】新年翻新窗花變墮樓慘劇。61歲退休公務員昨午在自置公屋單位重新為露台活動式窗花髹上漆油,踏上一張兩呎高短_,疑再俯身出窗髹漆時失...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特赦組織昨日發表國際人權狀G周年報告,當中不少篇幅評述香港,對本港集會自由、言論自由及外籍家傭權益表達關注,其中指《明報》前... 詳情
【明報專訊】女顧客到中環太子大廈的美心連鎖快餐店「can.teen」午膳,報稱取餐時發現檸檬炭燒雞扒飯內有蟑螂成蟲與幼蟲各一隻。她向食環署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