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保險兄受益 一度成被告目標

[2015.02.26] 發表

【明報專訊】青年涉伙同友人前年在大角嘴單位弒殺雙親並碎屍,案件昨在高院續審。首被告的胞兄出庭頂證親弟,指父母於中港兩地有3個合共逾400萬港元的物業,案發前3個月他更為父母購買意外保險,他是唯一受益人。首被告表姐則供稱,首被告原除計劃弒雙親外,也打算殺死胞兄,但在父母失蹤後感受到兄長的關懷後放棄。

後感胞兄關懷放棄

控方昨傳召首被告周凱亮(31歲)的胞兄周凱膺(36歲)作供。周凱膺指出,父母除擁有西營盤住所外,另在元朗及深圳擁有物業,3個物業購入時花上逾400萬元,父母立下遺囑指死後的資產將由他與周凱亮繼承。另外,周凱膺於2012年12月、即案發前3個月為父母購買意外保險,他是唯一受益人。

曾協助周凱亮尋親的表姐蕭穎君供稱,周被捕前向她透露已「隊U」父母,也計劃殺死胞兄,惟在父母失蹤後的兩個星期內感受到的胞兄的關懷,故放棄計劃。

控方在周的電腦內找到兩個案發後才建立的試算表,其中一個表上列出男女死者的銀行戶口及號碼,表示已查閱。另一表上則有項目指要向警方查詢父母在失蹤前曾否購買股票。

蕭供稱,周凱亮自稱有思維缺陷,只記得別人對他的壞,不記得別人對他的好,對世界並無感情的連結。周覺得父母對他的很多期望,他也無法達成,不被他們接納。周凱膺亦於庭上指出,胞弟與父母關係較疏離,他與胞弟也不大交談,關係不算親密。

擔心落手前被洗甲水毒死

控方讀出周凱亮與次被告謝臻麒(37歲)於2012年10月16日的電腦MSN對話紀錄。紀錄顯示,周談及化學物質丙酮,又屢稱計劃緊迫,有很多物品仍未採購。周稱市面上部分洗甲水含有丙酮,但擔心「做牊L程有毒氣出薄A唔多唔少都會有」,他表示需購買工業用口罩、眼鏡及手套,又稱「唔擔心畀其他人聞到,但擔心未做就毒死驉v。

控方另在庭上播放周凱亮為《蘋果日報》拍攝的尋親影片,片段中周手持父母的照片,表現憂心忡忡。他稱父母已失蹤12至13天,仍未有回音,兩人並無出境紀錄,令他十分擔心,他已建立面書專頁(facebook)呼籲公眾協助尋找失蹤父母。當控方昨在庭上播放周的尋親片段時,坐在犯人檻的周頭半側並雙眼緊閉,看似入睡。

首被告周凱亮與次被告謝臻麒被控於2013年3月1日謀殺周凱亮的父母周榮基及蕭月兒。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HCCC376/13】

更多港聞
退休公僕窗花髹漆墮斃
【明報專訊】新年翻新窗花變墮樓慘劇。61歲退休公務員昨午在自置公屋單位重新為露台活動式窗花髹上漆油,踏上一張兩呎高短_,疑再俯身出窗髹漆時失...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特赦組織昨日發表國際人權狀G周年報告,當中不少篇幅評述香港,對本港集會自由、言論自由及外籍家傭權益表達關注,其中指《明報》前... 詳情
【明報專訊】女顧客到中環太子大廈的美心連鎖快餐店「can.teen」午膳,報稱取餐時發現檸檬炭燒雞扒飯內有蟑螂成蟲與幼蟲各一隻。她向食環署告...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跟進調查一宗於2013年裁決的開賭洗黑錢案,昨日在將軍澳都會o一單位拘捕一名男子,他涉嫌在8年間用兩個銀行戶口清洗1700萬...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預期流感高峰期仍然持續。至昨日中午,本港再多11人因流感死亡,包括一人為早前呈報個案,死者年齡介乎55至96歲。據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