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公僕窗花髹漆墮斃
窗前站矮_ 疑半身俯出失衡

[2015.02.26] 發表
涉事18樓單位露台窗花事後已關上。(鍾炳然攝)
退休公務員為露台窗花髹漆時疑失平衡,直墮一樓簷篷斃命,仵工事後到場將屍體舁走。(鍾炳然攝)
退休漢墮樓後,一罐漆油墜落地面。(林樂軒攝)

【明報專訊】新年翻新窗花變墮樓慘劇。61歲退休公務員昨午在自置公屋單位重新為露台活動式窗花髹上漆油,踏上一張兩呎高短_,疑再俯身出窗髹漆時失平衡跌出,飛墮18層樓喪命。退休漢的妻子當時外出,而在家睡覺的兒子則在鄰居不斷敲門下,半夢半醒應門,始驚悉父親墮樓。

油罐墜地 窗花漆油未乾

死者駱廣潮(61歲),住在馬鞍山耀安h耀欣樓18樓一單位,墮樓後伏屍大廈一樓簷篷,一罐漆油則留在地上,粉紅色漆油瀉地,而事發單位亦遺下一批髹漆工具。據悉,駱某為退休公務員,與妻及幼子同住,長子則已成家搬出,單位於1999年以近30萬元買入。

涉事的鐵欄式窗花位於單位露台窗外,為方便住戶晾衫,採用活動式設計,可向外推開。該窗花佈滿鏽漬,窗戶打開後,如在窗前_上站立,整個上半身幾乎可伸出窗外。駱某當時僅髹過小部分窗花,案發後剛髹上的粉色漆油仍未乾透。

兒子熟睡 鄰居拍門始知

據報案的鄰居憶述,事發昨中午11時許,他在家突然聽到一聲巨響,於是外出察看,並到駱某寓所敲門,敲了近20下後,一名仍睡眼惺忪的青年開門,當時青年仍不知道家人出事,其後走到窗台探頭外望,才驚悉父親墮樓,隨即面色一沉,緊張地叫鄰居報警。據悉,當時死者妻子正外出,意外後已趕返家中了解。

房署﹕自置公屋自行維修

房屋署表示,由於涉事單位已售出,單位維修需由業主自行負責。仁愛堂賽馬會培訓中心家務助理證書課程導師梁瑞堂表示,維修或抹窗等屬「高空工作」,絕不能爬出窗外,最理想是安排維修工人搭棚處理,若不想花錢,也只能用伸縮棒協助,就算是髹上漆油,也應只求簡單髹刷便算,「始終人命比寓所外觀重要」。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國際特赦組織昨日發表國際人權狀G周年報告,當中不少篇幅評述香港,對本港集會自由、言論自由及外籍家傭權益表達關注,其中指《明報》前... 詳情
【明報專訊】女顧客到中環太子大廈的美心連鎖快餐店「can.teen」午膳,報稱取餐時發現檸檬炭燒雞扒飯內有蟑螂成蟲與幼蟲各一隻。她向食環署告...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跟進調查一宗於2013年裁決的開賭洗黑錢案,昨日在將軍澳都會o一單位拘捕一名男子,他涉嫌在8年間用兩個銀行戶口清洗1700萬...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預期流感高峰期仍然持續。至昨日中午,本港再多11人因流感死亡,包括一人為早前呈報個案,死者年齡介乎55至96歲。據了... 詳情
【明報專訊】躁父稱不滿7歲兒子沒集中精神做功課,一怒之下向他擲課本等雜物,並施以腳踢和4次掌摑。躁父事後被控普通襲擊罪,控方昨申請以簽保守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