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增警力 巡101維安

[2015.02.26] 發表

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疑在網上發布一張台北101大樓疑遭恐襲的模擬圖片,並附上文字威脅會發動襲擊。對此,轄區台北市信義警分局周四表示,101大樓周邊已有警員巡邏維安,近日會增派警力加強防範。

轄區警分局指出,除了加強保案,警方也會跟101大樓管理單位聯繫,若發生任何狀況,會立即調派大批警力前往支援。

針對101大樓的維安問題,台北101金融大樓發言人劉家豪較早前表示,台北101有國安級人士轉任安全管理主管,掌管大樓安全,門禁管理高標準,目前未收到任何恐攻情資,但會加強安管。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也表示,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昨日傍晚掌握相關信息後,已啟動反恐相關部會緊急連絡機制,立刻與包括內政部移民署、法務部調查局、國防部、外交部、國安局及國安會保持密切連絡。而從網上發布的相片初步觀察,看似像101大樓,但背景不太像台北盆地,但無論如何各反恐部會密切掌握信息,若有必要時相關應變中心會再啟動進一步緊急機制。

更多要聞一
亞洲萬億熱錢將投加樓市
【明報專訊】北美亞洲房地產協會 (As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of America)大多倫多分會在昨天正式宣... 詳情
仿香港增財源 輕鐵4站招標興建上蓋物業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地鐵站都是獨立低矮的建築物。因為公共交通當局將之視為單純支出﹐不考慮潛在的房地產收入。這種情況可能改變﹐省府公交機構「都... 詳情
溫西368萬豪宅11人搶落柯化 本地華裔買家爭贏中國富豪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區Quilchena區一間豪宅一星期內11人出價競標,結果以高出估價30%的價格成交,同區售價一年漲約100萬元。不過這... 詳情
60萬元900呎新樓盤 被稱「平價筍盤」
溫市樓價近年節節攀升,溫西已經高不可攀,溫東樓價也隨之C升。近期溫東推出一間近60萬元的全新樓盤,被地產專家稱之為「平價筍盤」,引來大批買家... 詳情
神秘地道惹揣測 國際關注
【明報專訊】即將作為泛美運動會比賽場館之一的約克大學網球中心外面,突然出現一條用途不明但工程質量相當不錯的神秘地道,頓時讓多倫多又成為國際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