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女子離多市加入IS 足[遍伊敘疑蒐集情報

[2015.02.26] 發表

【明報專訊】1名神秘女子去年離開多倫多﹐加入伊斯蘭國,她的行蹤遍及伊拉克與敘利亞。保安專家認為﹐該名多倫多女子可能扮演情報蒐集角色﹐協助伊斯蘭極端組織。

數周前﹐女子現身戰場照片﹐追蹤外籍兵團的歐洲專家起初以為﹐她是巴黎恐襲行動其中一名槍手的遺孀布邁丁(Hayat Boumeddiene)。

但是﹐安省情報研究公司 iBRABO資深分析員邁耶斯(Jeff Weyers)有另一個看法。

他不認為那是布邁丁﹐而是伊斯蘭國募兵LA。這個名字摘自她的推特(Twitter)帳戶用家名稱Lama Sharif Al-Shammari﹐那不是真實姓名。

情報組織iBRABO分析員開始追蹤LA﹐她的親伊斯蘭國推文泄露她的行蹤﹐揭露她在多倫多﹐那是去年11月底。其後不久﹐她的推文顯示她走遍伊拉克與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控制區﹐邁耶斯開始注意她。

他說﹐iBRABO研究員能夠追到她﹐因為她不小心﹐她的智能手機定位功能「地理標記」保持啟動狀態﹐這是許多外籍士兵常犯的錯誤。

邁耶斯指出﹐從多倫多女子的行蹤﹐可見她的角色特別﹐與過去兩年加入伊斯蘭國的加拿大與西方女子不一樣。

邁耶斯說﹕「她在伊斯蘭國的地位極高﹐才能密集旅行。

「女性在伊斯蘭國的角色是家中勞僕﹐歷來做法﹐她們會去大本營拉卡(Raqqa)﹐留在一個地點。」

邁耶斯解釋﹐伊斯蘭國不會給它的男戰士那麼多自由﹐何況是個女兵。「她不是與他們一起作戰﹐但我不相信那樣﹐就是在那埵釣銗L目的。」

邁耶斯又說﹐她用頭巾蒙面﹐可以保密身分﹐行蹤遍及伊斯蘭國控制區﹐顯然她有蒐集情報的任務。

更多要聞一
亞洲萬億熱錢將投加樓市
【明報專訊】北美亞洲房地產協會 (As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of America)大多倫多分會在昨天正式宣... 詳情
仿香港增財源 輕鐵4站招標興建上蓋物業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地鐵站都是獨立低矮的建築物。因為公共交通當局將之視為單純支出﹐不考慮潛在的房地產收入。這種情況可能改變﹐省府公交機構「都... 詳情
溫西368萬豪宅11人搶落柯化 本地華裔買家爭贏中國富豪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區Quilchena區一間豪宅一星期內11人出價競標,結果以高出估價30%的價格成交,同區售價一年漲約100萬元。不過這... 詳情
60萬元900呎新樓盤 被稱「平價筍盤」
溫市樓價近年節節攀升,溫西已經高不可攀,溫東樓價也隨之C升。近期溫東推出一間近60萬元的全新樓盤,被地產專家稱之為「平價筍盤」,引來大批買家... 詳情
神秘地道惹揣測 國際關注
【明報專訊】即將作為泛美運動會比賽場館之一的約克大學網球中心外面,突然出現一條用途不明但工程質量相當不錯的神秘地道,頓時讓多倫多又成為國際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