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地道惹揣測 國際關注
施恐襲抑或外星人為免費看網球賽挖掘

[2015.02.26] 發表
約克大學網球中心外面發現神秘地道,多倫多又再為國際媒體所關注。圖為該地道入口。

【明報專訊】即將作為泛美運動會比賽場館之一的約克大學網球中心外面,突然出現一條用途不明但工程質量相當不錯的神秘地道,頓時讓多倫多又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的重點之一。連鼎鼎大名的科幻小說作家金(Stephen King)也拿它開玩笑。

這宗地道事件,不但引起多倫多市民的廣泛關注,美國的CNN和ABC電視台﹐以及英國的BBC廣播公司和《衛報》(The Guardian)都對此事進行了報道。其中《衛報》猜測這條專業水準頗高的地道,可被用於恐怖活動,也可用於地下製毒工場,或者是別的什麼用途。

法國《費加羅報》(Le Figaro)則猜測,是不是某些人的庇護所,或者是犯罪分子的藏身之地?

多倫多警方博迪(Chris Boddy)參事警長在其推特上呼籲,「如果是你在Rexall Centre附近修建了這麼一條地道,拜託跟我們警方打個招呼。」

連美國著名科幻小說家金也在推特上調侃稱﹕「好了,神秘地道的謎底解開了,一個長得像蚯蚓一樣的外星人,為了能夠免費觀看網球比賽,特地挖了這條地道。」

該地道早在今年1月14日就已被發現,其地點與將舉行泛美運動會網球比賽的場館Rexall Centre,只有大概一兩百米左右的距離。

雖然多市警察總長布萊爾表示,尚未有任何證據顯示,挖掘該地道的目的是用於犯罪活動,但這條地道出現的時機和地點,再加上如今的國際反恐局勢,實在無法不讓人產生聯想。

「這事情並非無關輕重,這不是一幫小孩挖了個小洞或是修了個小城堡,這要嚴重得多,但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它是為了犯罪活動。」

本身就是泛美運動會保安總監的多倫多副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前日在為此舉行的記者會上一再強調﹕「我們目前雖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地道與犯罪活動有關﹐但別忘了我們到目前為止﹐仍未能確定挖掘地道者背後的意圖﹐因此情況可能有變﹐任何事情都可以發生。」

警方向媒體表示,不認為修建地道的目的是用於犯罪活動。

更多要聞一
中柬合建大壩叫停
【明報專訊】中國近年大力推動「走出去戰略」,不過到目前為止,這個戰略執行的似乎不是那麼順利,據美聯社報道,柬埔寨首相洪森24日指出,他將推遲... 詳情
菲中止華企建電網 16中國專家送返國
菲律賓能源部長皮堤拉(Jericho Petilla,下圖)本周3指,將不再為菲律賓國家電網公司有國企背景的16名中國能源專家續期工作證,並... 詳情
華鐵跨海版圖 僅建土耳其高鐵
中國將出口高鐵列為國家戰略,但基於財政到外交各種因素,阻力頗大,據《基督教科學箴言報》(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詳情
2000戶投訴斷水 八成因喉管結冰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指近兩周天氣持續嚴寒﹐令到市內街道地下的殘舊水管陸續結冰爆破﹐但也令不少住宅屋內的水喉結冰。市府自本月14日至今﹐已總共... 詳情
李澤鉅﹕合併不成股價挫兩成
世紀重組成功衝破第一關,長和系有望合併。長實(0001)周三成功通過重組首關,有小股東直言,和黃(0013)的換股比例不公平,有機會投反對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