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危險」電郵1460封

[2015.02.26] 發表

監控服務系統每日蒐集往來政府的大約40萬封電郵﹐隨後掃描查看有無可疑鏈接或附件。

自動系統篩選電郵後﹐平均每天查探到400封可疑電郵﹐每年約有14.6萬封。系統向通訊安全局分析員發出警報﹐由他們確定郵件是否構成威脅。

每天只有約4封電郵﹐即每年1,460封﹐嚴重到需要分析員聯繫可能受影響的政府部門。

卑詩公民自由協會(B.C.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政策主管馮恩(Micheal Vonn)說﹐那確實是很大規模的資料蒐集。馮恩說﹐情報機構蒐集和貯存民眾的數據﹐人們應有更大的知情權﹐比如信息保管多久。

通訊安全局說﹐它設定防範措施﹐因黑客每天探查政府網絡多達8,000萬次﹐目的是找個弱點進攻。

更多加國新聞
渥京研加入美英行列 助培訓烏克蘭軍隊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國防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圖)周三說﹐保守黨內閣積極、認真地考慮﹐加拿大應否加入美國、英國行列﹐合力培... 詳情
兩院速通過議案 騎警「即時」接管國會山保安
【明報專訊】眾議院和參議院只消4天的國會辯論﹐即通過議案﹐同意皇家騎警「即時」接管國會山保安事務。 執政保守黨恃仗它的多數優勢﹐縮短兩... 詳情
平衡國會議員與黨領權力 莊文浩提出法案三讀通過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保守黨華裔國會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圓圖)提出法案﹐力圖平衡國會議員與政黨領袖的權力﹐經過一年多的... 詳情
安省貿易團4月訪華 推廣農產品招商
【明報專訊】安省農產食品廳長李爾(Jeff Leal)及安省公民移民及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將於今年4月率領一個貿易代表團前往中國﹐進一步促進... 詳情
總理會蓋茨
總理哈珀周三在渥太華﹐與美國慈善家比爾蓋茨參加討論會。哈珀當場宣布聯邦政府增撥2,250萬元﹐資助貧困國家的疫苗項目。圖為總理哈珀與比爾蓋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