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退休金殘障福利被拒 垂死癌漢上訴年半無下文

[2015.02.26] 發表
麥克盧爾生活照。(加新社)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1名垂死男子身患肺癌和直腸癌﹐他申請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殘障福利(Canada Pension Plan disability benefit)﹐已等了18個月。當局說﹐他的病情不夠嚴重﹐不夠資格領取殘障福利。

當局指病情不夠嚴重

62歲的男子麥克盧爾(Peter McClure)就申請個案提出上訴﹐受社會保安仲裁委員會(Social Security Tribunal)大量積壓個案拖累。他說﹐他要求上訴聆訊盡快舉行﹐但一直沒有下文。

麥克盧爾申請退休金殘障福利﹐在2013年8月收到加拿大服務局的信件﹐它說﹕「根據加拿大退休金法﹐你沒有嚴重、長期的殘障。」

麥克盧爾說﹐他回信說﹐「我可能活不到一年」。他要求政府盡快聆訊他的上訴個案﹐因為他的病情惡化。

麥克盧爾在2012年秋季確診直腸癌﹐他隨即聯繫加拿大服務局﹐它告訴他﹐可以提早申請退休金福利﹐因嚴格來說他沒有殘障。

退休金福利每月僅付給他500元﹐相當於退休金殘障福利的三分之一。

麥克盧爾說﹐隨後他確診肺癌﹐但那之前沒人告訴他﹐他的病情惡化後﹐他不能改領退休金殘障福利﹐因為他已領取退休金。

另一方面﹐麥克盧爾的妻子被僱主裁員﹐兩人陷入財政困境。

他決定公開此事﹐揭露政府不濟﹐因為渥京此前承諾﹐到今夏清除社會保安仲裁委員會積壓的1.1萬宗上訴案。

麥克盧爾將數月來與社會保安仲裁委員會的往來文件﹐抄送給他所在選區的國會議員、衛生部長安布絲(Rona Ambrose)的辦公室﹐他公開此事前﹐沒人聯繫他。

社會保安仲裁委員會和聯邦就業及社會發展部﹐都說不會評論個別案例。

審計總長弗格森(Michael Ferguson)關注類似麥克盧爾的情況﹐他會在秋季報告中查看退休金殘障福利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
1年12噸花費2000元 環保漢燒黑麥取暖
【明報專訊】寒夜淺斟一杯黑麥威士忌﹐是暖身妙法。斯高沙省1名男子另闢蹊徑﹐靠燒黑麥(rye)取暖。 斯高沙省法爾茅斯(Falmouth... 詳情
Tim Hortons合創人兒子 捲性侵案遭索償575萬元
(多倫多25日加新社電)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合創人喬伊斯(Ron Joyce)的兒子捲入575萬元索賠案﹐1名多倫多女子控告他﹐...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發表的一項民意調查的結果,多達四分之三的加拿大成年人坦承自己曾在小學或高中就讀時遭受過欺凌。與此同時,接近半數的受訪家長... 詳情
青年醫院自殺亡 家人索賠1250萬
【明報專訊】一個因為有嚴重自殺傾向的賓頓市20歲青年,去年被送入當地醫院進行監護和治療,期間懷疑有2個半小時的時間無人監管,他因此藉機用繩子... 詳情
運營賓頓醫院的是奧斯陸醫療系統(William Osler Health System)。該系統的首席精神病專科醫生科金斯基(David 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