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月訓練敘反對派抗IS
庫爾德民兵奪關鍵城鎮

[2015.02.28]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軍方周五表示,美軍或將在4到6周內開始在土耳其對敘利亞溫和反對派力量進行訓練,以對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另外,在敘利亞境內打擊ISIS的行動據報有進展,庫爾德民兵奪得一個關鍵城鎮。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稱,在開始訓練前,潛在的受訓人員還需在沙特、卡塔爾和土耳其接受審查。他表示,已確認有1500名敘利亞反對派人員將參與訓練,其中100人已經通過篩查獲准受訓。他無法確定訓練開始的具體時間,但根據美方的評估,實際的訓練可以在4到6周內開始。

去年6月以來,ISIS佔領伊拉克西部和北部以及敘利亞東部大片領土。美國一直拒絕聯手敘利亞政府打擊ISIS。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Martin Dempsey)去年9月曾透露了一個由美國主導、可能持續數年的培訓敘反對派武裝計劃,計劃為敘反對派培訓武裝人員,以奪回被「伊斯蘭國」控制的敘東部地區。

去年11月22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與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達成訓練和裝備敘利亞反對派武裝的意向。土耳其與美國本月19日簽署訓練和裝備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協議。

另外,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 表示,庫爾德民兵對抗ISIS取得重要勝利,周五奪得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省(Hasakeh)關鍵城鎮泰勒哈米斯(Tel Hamis)。

泰勒哈米斯立於省會哈塞克城(Hasakeh City)的東北部,已被ISIS攻佔逾1年,是ISIS其中一個最重要據點。組織稱,在庫爾德民兵的進攻下,武裝分子沒有頑抗,退到哈塞克省其他地區,而庫爾德民兵燒毀了多間ISIS武裝分子及支持者的房屋。

庫爾德民主聯盟黨(PYD)亦宣布,在當地村民希望擺脫恐怖分子的要求下,民兵已解放泰勒哈米斯。

更多國際要聞
美密蘇里州連環槍擊案 8死1傷
【綜合報道】美國密蘇里州中南部27日發生連環槍擊案,一名槍手槍殺7人後自轟身亡,另有1人受傷。警方搜查時,另尋獲一具老婦遺體,但她死於自然因...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前駐華大使宮本雄二表示,戰後日本在歷史問題上迷失方向,這是因為自身沒有進行總結。他認為,承認侵略與否是「政治決斷」的問題。 ... 詳情
普京政敵街頭遭槍殺
【綜合報道】俄羅斯反對派發起周末大遊行前夕,反對派領導人、前副總理涅姆佐夫27日晚在莫斯科市中心遭射殺。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已經確認...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在克里姆林宮外遇害喪命,震驚國內及國際社會。反對派陣營狠批涅姆佐夫遭毒手,有政治目的,反映當局製造不...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前副總理涅姆佐夫在莫斯科遇害喪命,他生前批評總統普京的敢言作風,令他身邊的人擔心,他會因此遭遇殺身之禍。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