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戰士約翰曝光 英安全部門受壓

[2015.02.28] 發表
英國傳媒批評聖戰約約被軍情五處(MI5)監視多年,仍被他走脫。

曾在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殺害人質視頻中多次出現的「聖戰士約翰」身分曝光後,英國安全部門受到外界批評。英國首相卡梅倫為安全機構辯護,形容他們代表國家作出了「極為困難的判斷」。

英國傳媒披露這名蒙面殺手真名叫穆罕默德.埃姆瓦齊,來自倫敦西部,是一名科威特裔英國人。

報道稱,英國情報部門此前已經掌握他的真實身分,但出於「運作」需要,沒有立即向外公布。

消息披露後,外界批評英國安全部門沒能阻止埃姆瓦齊前往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

卡梅倫表示,他不會就個案進行評論,但當世界上任何地方有人對英國公民犯下「令人震驚和令人髮指罪行」,英國政府將盡其所能找到這些人,並讓他們無法再進行犯罪。

卡梅倫讚揚英國安全機構的工作,形容他們為確保英國公眾的安全作出了「巨大的努力」。

更多國際要聞
美密蘇里州連環槍擊案 8死1傷
【綜合報道】美國密蘇里州中南部27日發生連環槍擊案,一名槍手槍殺7人後自轟身亡,另有1人受傷。警方搜查時,另尋獲一具老婦遺體,但她死於自然因...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前駐華大使宮本雄二表示,戰後日本在歷史問題上迷失方向,這是因為自身沒有進行總結。他認為,承認侵略與否是「政治決斷」的問題。 ... 詳情
普京政敵街頭遭槍殺
【綜合報道】俄羅斯反對派發起周末大遊行前夕,反對派領導人、前副總理涅姆佐夫27日晚在莫斯科市中心遭射殺。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已經確認...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在克里姆林宮外遇害喪命,震驚國內及國際社會。反對派陣營狠批涅姆佐夫遭毒手,有政治目的,反映當局製造不...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前副總理涅姆佐夫在莫斯科遇害喪命,他生前批評總統普京的敢言作風,令他身邊的人擔心,他會因此遭遇殺身之禍。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