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童黨疑仿ISIS斬首被捕

[2015.02.28] 發表

日本神奈川縣上周發生冷血學童謀殺案,警方昨日拘捕3名涉案少年。有當地傳媒報道,受害人已被欺凌一段時間,疑遭人模仿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處決人質的手法殘殺。

受害者頸部遭多次砍劈

13歲的受害者上村遼太上周五晚與母親用膳後獨自外出,翌晨被發現陳屍川崎市多摩川河畔。當時他全身赤裸,臉與身體有多處傷痕,頸部被多次砍劈,動脈遭切斷,導致失血過多死亡。疑兇將染血兇刀及膠索帶丟在附近草叢,企圖珓芛[,將屍體移動十數米,又在數百米外洗手間內燒掉上村衣服。

警方根據現場閉路電視錄影片段,鎖定3名事發前與上村一同現身河畔的少年,昨日分別拘捕1名18歲及兩名17歲疑犯。

有警方消息透露,疑兇曾上網觀看ISIS將人質斬首的影片,疑企圖模仿其暴行。

上村在小學六年級時,從島根縣的西之島隨媽媽搬到鄰近東京的川崎市,個性開朗的他參加籃球社,在校表現活躍。

到去年11月他結識這幾名校外高中生後,突然退出籃球社團,臉上常有遭毆打的傷痕。

他曾透露因拒絕聽令到便利店偷竊而遭毆打,又稱自己如反抗會遭嚴重暴力對待,擔心可能會被殺死。

更多國際要聞
美密蘇里州連環槍擊案 8死1傷
【綜合報道】美國密蘇里州中南部27日發生連環槍擊案,一名槍手槍殺7人後自轟身亡,另有1人受傷。警方搜查時,另尋獲一具老婦遺體,但她死於自然因...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前駐華大使宮本雄二表示,戰後日本在歷史問題上迷失方向,這是因為自身沒有進行總結。他認為,承認侵略與否是「政治決斷」的問題。 ... 詳情
普京政敵街頭遭槍殺
【綜合報道】俄羅斯反對派發起周末大遊行前夕,反對派領導人、前副總理涅姆佐夫27日晚在莫斯科市中心遭射殺。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已經確認...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在克里姆林宮外遇害喪命,震驚國內及國際社會。反對派陣營狠批涅姆佐夫遭毒手,有政治目的,反映當局製造不...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前副總理涅姆佐夫在莫斯科遇害喪命,他生前批評總統普京的敢言作風,令他身邊的人擔心,他會因此遭遇殺身之禍。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