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舖落閘 藥房稱失九成生意
服裝店主:水客阻居民

[2015.03.02] 發表
警方在藥房林立的元朗壽富街拉起封鎖線,分隔反水貨客示威者及旁觀市民。有人指罵示威者,又向他們舉起中指粗口手勢。(余俊亮攝)

【明報專訊】受到反水貨客示威影響,元朗壽富街及安寧路一帶,約有30間店舖因擔心受破壞,昨下午起開始落閘無法營業。據現場觀察所得,部分店舖至晚上亦沒有重新開門營業,另部分元朗大馬路商舖包括麥當勞、莎莎等也要落閘。有藥房聲稱昨日損失九成、即15萬元生意;但有小食檔指影響不大,亦有商戶同意政府應取消一簽多行。

昨午約2時「光復元朗」遊行開始前,安寧路、壽富街等店舖如常營業,當遊行開始後,該處一帶近九成舖頭均落閘,而示威者的目標「奶粉批發城」亦上鎖不營業,舖內只有4至5名職員守候。

在壽富街售賣膠u的流動小販檔檔主蔡小姐昨照常營業,她指平時假日可做二三千元生意,昨全日只有140元生意,平日的水貨客雖然阻街,但無影響其生意,反觀遊行人士對其生意有大影響。在同一街道的女裝店店主宋小姐稱,昨日落閘1小時損失約2000元(三成)生意,她的店舖以香港人顧客為主,雖然她不是住在元朗,但同意水貨客阻礙居民,指政府應取消一簽多行,解決該區擠迫問題。

明愛藥房的區先生稱,昨落閘3小時,令藥房損失九成、即15萬元生意,其店舖顧客包括香港人和內地人,不過今次事件後亦不擔心日後生意有影響,因元朗鄰近內地,相信內地客會繼續光顧。

在同樂街經營小食檔3年的李先生說昨日如常營業,有示威者途經該舖,生意少了數百元,即一成。他指雖然昨日少了內地人光顧,但多了港人,尤其在附近採訪的傳媒光顧,「拉上補下,唔係蝕好多」。

更多港聞
政改廣告被質疑違廣播例
【明報專訊】政改第二階段諮詢將於本周六(7日)完結,政府最近就在港鐵車廂做大型政改宣傳,又在電視利用政府宣傳片(API),力銷「有票,梗係要... 詳情
民建聯民調:六成撐袋住先
【明報專訊】第二輪政改諮詢尚有一周結束,特首梁振英日前指有過半數市民支持政改。民建聯昨日公布民調,指近61%受訪者支持先通過政改方案,並指堅... 詳情
【明報專訊】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昨討論新一年度財政預算案,建制及泛民政黨都批評預算案短視,欠缺長遠政策發展策略。經濟學家關焯照認為香港人口老...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公布2015/16年度(下年度)賣地計劃,發展局長陳茂波昨發表網誌,指市場對中小型單位的需求已有積極回應,暫無意在下年度... 詳情
基層交叉手拒8?31
【明報專訊】多個關注基層權益的組織昨聯同理大政策研究中心舉辦基層政改論壇,了解基層市民對政改的意見,約有90名市民參加。多個團體希望雨傘運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