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志祥斥示威者粗暴 讚警克制
「居民沒掟糞 證明好客」

[2015.03.02] 發表
兩批反水貨客示威者——本土民主前線(右,藍旗者)及熱血公民(中,遠處黃旗者)在西鐵朗屏站附近安寧路匯合,中間夾雜了自稱「元朗居民」的人,互相指罵。(李澤彤攝)

【明報專訊】元朗昨日有反水貨客的「光復元朗」行動,元朗區議會主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昨傍晚總結事件,對示威者與區內居民發生多次衝突表示遺憾,又批評示威令元朗交通大受影響。他批評示威者行為粗暴,幸警方專業克制,迅速制止衝突,而元朗居民表現克制,沒有向示威者「掟糞」,證明十分好客。但在傳媒拍攝期間有示威者遭打傷,梁回應稱元朗居民組成的監察隊伍未有看到,又指警方會處理。

梁志祥表示,暫時未接到有元朗商戶反映受示威活動破壞,若有證據,會協助商戶民事索償。

他強調示威者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但應保持和平理性,他承認元朗有水貨問題,但政府已表示會檢討一簽多行政策,而不同政黨亦將在人大會議提案討論,預料短期內有進展。

另外,香港工商總會元朗分會主席黃達光表示,該會昨日組織了70人在監察及錄影示威活動,發現有不少商舖受影響無法營業,會視乎商戶要求而提供協助。他強調元朗水貨問題不算嚴重,但承認元朗多處道路設施狹窄,會建議政府改善基建。

更多港聞
政改廣告被質疑違廣播例
【明報專訊】政改第二階段諮詢將於本周六(7日)完結,政府最近就在港鐵車廂做大型政改宣傳,又在電視利用政府宣傳片(API),力銷「有票,梗係要... 詳情
民建聯民調:六成撐袋住先
【明報專訊】第二輪政改諮詢尚有一周結束,特首梁振英日前指有過半數市民支持政改。民建聯昨日公布民調,指近61%受訪者支持先通過政改方案,並指堅... 詳情
【明報專訊】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昨討論新一年度財政預算案,建制及泛民政黨都批評預算案短視,欠缺長遠政策發展策略。經濟學家關焯照認為香港人口老...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公布2015/16年度(下年度)賣地計劃,發展局長陳茂波昨發表網誌,指市場對中小型單位的需求已有積極回應,暫無意在下年度... 詳情
基層交叉手拒8?31
【明報專訊】多個關注基層權益的組織昨聯同理大政策研究中心舉辦基層政改論壇,了解基層市民對政改的意見,約有90名市民參加。多個團體希望雨傘運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