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反腐 毛新宇:繼承我爺爺

[2015.03.03] 發表

全國政協第12屆第3次會議3日在北京開幕,許多「明星」政協的提案備受關注,例如毛澤東嫡孫毛新宇透露今年的提案重點仍關注反腐,他去年就提案反腐倡廉,並強調是「繼承我爺爺」;趙本山今年的提案仍關注農村問題。

全國政協會議將從3日至13日召開,來自河南、西藏、吉林、安徽、廣東、寧夏、四川的各界全國政協委員1日陸續抵達北京向大會報到。據了解,目前全國政協收到各民主黨派、政協各專門委員會提交的黨派提案或集體提案共計400多件。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駐會副主任田傑表示,本次委員們的400多件提案有三大關注重點,第一是涉及經濟發展的新常態、十三五規劃、京津冀協同發展等方面。第二是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有關的建議意見。第三是改善民生、加強社會保障的內容,涉及教育、就業、醫藥衛生、養老和環保領域。

此外,本屆政協委員駐地還專門增設了意見箱,委員們對會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的行為有何意見、建議都可不記名提意見。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電影《建國大業》編劇王興東今年則將提交提案建議,加快電影立法進程,將各級政府對電影的行政審查權力納入專門法律監督限定中,嚴禁「以言代法」、「以權壓法」。

王興東籲電影審查立法

王興東指出,中國電影多少年來一直是在行政規定下的管理,由政府主導,甚至一部影片的命運由某位領導喜惡決定,「人治現象無法根絕」。他建議,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大勢下,黨對文藝的領導必須依靠法治。「每個黨政組織、每個領導幹部必須服從和遵守憲法法律,不能把黨的領導做為個人以言代法、以權壓法、徇私枉法的擋箭牌。」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女遊客疑曼谷機場廁所半裸
【明報專訊】一名泰國女子到泰國廊曼國際機場如廁時,見到多名女遊客沒有進入廁格更衣,有的半裸上身,有的下身半裸,大感驚訝及尷尬,事件令該名女士... 詳情
【明報專訊】東海航空昨日於網上表示,一班東海航空DZ6253次航班,由深圳起飛經停哈爾濱後飛抵內蒙古海拉爾。昨晚6時許,機上一名旅客揚言要炸... 詳情
全國政協今天開幕,過去一年,政協有兩名中共黨籍的副主席蘇榮和令計劃先後「落馬」被撤職,按慣例,今年政協本該補選兩名中共籍的副主席才對,而其中... 詳情
柴靜《穹頂之下》 連夜被封殺
【明報專訊】柴靜(圖)的中國霧霾紀錄片《穹頂之下》,將霧霾真相攤在陽光下兩天一夜後,1日傍晚傳出已被封殺,包括網絡和新媒體都要求需撤到非重要... 詳情
【明報專訊】阿里巴巴日前宣布,推出國內首個面向政府開放的大數據產品——阿里經濟雲圖。一旦申請並開通進入阿里經濟雲圖的權限,各級政府可自助查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