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保守黨領袖選舉大熱 埃利奧特拒公開招新黨員數字

[2015.03.03] 發表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領袖選舉﹐大熱候選人埃利奧特(Christine Elliott,圖)周一為自己的決定辯護﹐她不在周六截止期限前公開招募新黨員數字。

巴里(Barrie)選區國會議員布朗(Patrick Brown)是唯一沒有安省議席的保守黨領袖候選人﹐他說他的陣營已招募4萬多個黨員﹐人們繳費10元加入保守黨﹐有資格在5月投票﹐推舉新黨領。

消息來源估計﹐埃利奧特的銷售數字大約1.3萬。

倫敦地區省議員麥克諾頓(Monte McNaughton)說﹐已招募新黨員近2萬人。但政黨消息來源說﹐那個數字接近6,000個。

埃利奧特只肯說﹐她有強勁?不同階層的支持者。2009年﹐赫達克(Tim Hudak)贏得黨領選舉﹐埃利奧特得票第三多。

她說﹕「大家心知肚明﹐有人到處胡吹亂報﹐但我感覺很好﹐我們狀態甚勇﹐有十足信心﹐我們在全省各地形勢大好。」

政黨消息來源估計﹐埃利奧特招募約13,000人入黨﹐但她的陣營周六晚上說﹐售出黨籍起碼加倍那個數字。埃利奧特指﹐保守黨幹部核實全部數字﹐大概需時數天﹐正式數字交給他們公布。

保守黨高層估計﹐大約6萬人在這4個月繳費入黨﹐推高黨員數字到大約7萬人﹐逆轉過去兩次領袖選舉的下滑趨勢。

4個月內6萬人入黨

保守黨黨員都有資格參加5月3日與7日投票﹐選舉新領袖。選票比重為107選區每個100點﹐意味何處出售會籍與人數多少幾乎一樣重要。黨領選舉結果﹐將在5月9日的多倫多保守黨大會揭盅。

保守黨去年6月連續第4次選舉落敗﹐赫達克辭去領袖職務。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新科技日新月異﹐加拿大草根階層不久後能在網上請願﹐政府會聆聽。國會希望﹐在下屆聯邦大選後接受民眾的網上請願。那是它的革... 詳情
稅表遞送出錯 720社福申請人泄個人資料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報告﹐數以百計社會福利金申請人的稅表上月遞送出錯﹐可能會披露個人資料﹐包括社會保險號碼(SIN)。 安省... 詳情
提早拉票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右)的同僚周一陪他到多倫多﹐在加拿大廣播公司辦公室外面宣布﹐新民主黨承諾在當選後恢復它最近被保守黨政府削減的撥款。 ... 詳情
網民冼樸鈔悼演員尼摩伊 央行:塗改鈔票不算犯法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一些網民近日塗改5元鈔票﹐在前總理勞里埃(Wilfrid Laurier)的鈔票肖像加上電影人物冼樸(Spock)的尖... 詳情
加姊妹離奇陳屍泰酒店房 法醫:中殺蟲劑磷化氫毒亡
(魁省迪盧河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兩姊妹2012年在泰國旅遊時陳屍酒店房間﹐魁省法醫官現在作出結論﹐相信兩名死者可能中毒﹐被強力殺蟲劑磷化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