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轉搶購商場廠房酒店
大溫低陸平原商業地產市道5年新高

[2015.03.05]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的數字顯示,去年低陸平原地區的商業房地產市場創5年新高,在銷售數量及成交總值方面,均突破5年紀錄。有本地物業代理指愈來愈多中國買家購入商場?廠房及酒店。

大溫地產局昨日發布2014年低陸平原的商用物業銷售數據,去年共錄得1,963宗交易,較2013年上升7.3%,與2012年的1,950大致相若。而去年的銷售,則較5年平均數高4.4%。

在銷售金額方面,去年的商業地產銷售總值為60.86億,高於2013年的55.85億。

大溫地產局總裁哈里斯(Ray Harris)表示,2014年商用物業市場上揚,很大程度是因為,開發商及投資者對土地的需求增加。他並指,由於購入土地需要多年的投資,因此土地成交增加,往往能反映買家對市場的信心。

該局的數據顯示,在各類商業用地及物業買賣中,商業用地的成交增幅最大,在2014年商業用地的買賣共有642宗,較2013年增長21.8%,總值30.52億元。而工業用地的銷售則微跌1.7%。辦公室及零售類別,則錄得2.8%增幅。

專責商用物業及土地投資的物業代理吳紘宇表示,近一兩年,選擇購入商用物業的中國客戶的確較以往多,尤其在最近半年,在加元弱勢及本國低息的情況下,本地的商用物業成為中國客戶的心頭好。他說,這些客戶絕大多數會購下整幢的物業,因為他們希望將物業的土地一併買入,以便日後作重新發展。

在投資金額方面,吳表示需要視乎買家的財力及物業的種類和位置而定,以購買小型商場為例,從300萬到超過一億的也有。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人民幣離岸交易中心即將啟動,在多倫多及溫哥華都會舉行盛大儀式作出宣傳。而卑詩財政廳長麥德莊(Michael de Jon... 詳情
女途人過馬路遭右轉櫃車撞死
士嘉堡昨午約4時40分發生致命車禍﹐一名女子過馬路時﹐被一輛貨櫃車撞死。車禍現場是萬錦路(Markham Road)及芬治東路(Finch ... 詳情
多倫多3100戶仍捱停電苦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在前遭受大雪和冰雨的侵襲﹐導致高峰時段有超過10萬戶居民飽受斷電之苦。經電力公司日夜搶修之後﹐至昨晚深夜,多倫多仍有... 詳情
促進候選人在黨內獨立性 新法令國會議員更能代表民意
上周,華裔國會議員莊文浩提出的「改革法案」(Reform Act)在國會以260對17絕大比數通過,使不少社會人士和輿論界訝異。該法案有何重...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華裔國會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昨天在多倫多表示﹐他提出並獲國會大比數支持通過的私人「改革法案」(Refo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