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提早開 迎取表人龍
紀念鈔35連張 網店標價高逾萬

[2015.03.06] 發表
匯豐灣仔分行昨有大批巿民輪候拿取認購紀念鈔表格,人龍延綿數十米。(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香港匯豐銀行為慶祝150周年,推出面值150港元的紀念鈔,昨日起接受認購及競投,市民可在網上申請或到分行索取申請表。有匯豐分行昨早7時許已有市民排隊取表,部分銀行需提早開門派表。紀念鈔認購結果最快下月14日公布,但淘寶網多家網店已搶先推出預售及代購服務,35連張(無切割)標價3.2萬元人民幣,較原價2.3萬港元高逾1萬,而3連張則以1980元人民幣(約2450港元)收購,昨晚未見有人預售。

匯豐發言人表示,多謝公眾對紀念鈔的支持,對首天運作相當滿意,已安排額外人手到分行提供協助,多家分行昨天都提早開門。匯豐將確保認購期內有足夠表格供應,並鼓勵市民透過網上認購。

匯豐:確保表格足 鼓勵上網買

匯豐銀行共推出200萬張紀念鈔,每張面值150港元,3款紀念鈔分別是單張、3連張(無切割)及35連張(無切割),售價分別為380、1380及23,880萬元,當中338套精選號碼(HSBC /AA/HK字頭) 供公眾競投,收益將捐贈香港公益金及匯豐銀行慈善基金。

上水分行10點前派光

紀念鈔由昨日至本月21日接受認購,雖然網上已可申請,但昨日多間匯豐分行仍出現拿表格人龍,部分地區於清晨時分已有人排隊,當中多為長者。其中旺角分行早上7時半已有市民排隊取表,銀行提早開門派表,有職員在旁講解申請程序。有收藏紀念鈔經驗的溫先生指自己年紀大,不熟悉上網,因此選擇親身到銀行取表,他表明希望「盡量買」,又指已收藏了中銀及渣打紀念鈔,今次匯豐紀念鈔亦是收藏用,「心頭好不可以用錢衡量」,聲稱不考慮轉售。

紀念鈔接受非港人認購,但申購人要提供本港電話、地址或郵箱接收確認信,亦須親身領取新鈔。昨日拿表者除了港人,亦有內地遊客、外傭及外國人。據悉新界區多間匯豐分行迅速派完表格,其中上水分行上午10點前已派光。

更多港聞
黑篷白舢舨出海  六旬漁民夫婦失蹤
【明報專訊】年逾六旬的漁民黃金水夫婦,本周一(2日)乘舢舨出海捕魚後毫無音信,其親友擔心不已,女兒昨報警求助,並在網上呼籲其他漁民幫手留意橫... 詳情
【明報專訊】房屋署前助理署長、領匯顧問潘啟Y,涉嫌於永旺百貨偷竊價值12元的眼鏡布,他昨否認盜竊罪受審。女店員庭上供稱,潘事後曾問「可唔可以... 詳情
【明報專訊】小西灣富景花園業主立案法團管理委員會主席,被指在開會時披露管委會前秘書正被廉署調查,事後被控「披露受調查人身分罪」,經審訊後昨獲... 詳情
甘草演員駕無牌車停牌
【明報專訊】甘草演員李楓(原名李惠歡,圖)去年聖誕獨自飲酒後駕駛無牌車輛失事。她接受現場呼氣測試驗出酒精超標,返回警署多番「吹大機」,但未能... 詳情
監警主席稱大致和平 反水貨示威暫不視察
【明報專訊】新界各區近日接連出現反對水貨客的示威行動,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主席郭琳廣昨日表示,監警會未有收到事件的投訴,又認為相關示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