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區會批《100毛》不實 林日曦「嚴正道歉」

[2015.03.06] 發表

【明報專訊】雜誌《100毛》社交專頁早前刊出貼文,指北區區議會建議港鐵開放特定車廂,讓攜有行李車的水貨客使用,北區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昨批評說法失實,稱相關建議由委員會轄下工作組委託的顧問公司提出,要求澄清。《100毛》創辦人林日曦昨午在網上「道歉」並刪除文章,但他亦反擊區會,希望北區區議員盡快解決水貨客擾民問題,又希望顧問公司「唔係用公帑」。

區會:水客特定車廂乃顧問建議

林:希望顧問非用公帑

北區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昨發稿,稱對《100毛》發放不實信息深表遺憾,委員會稱下周一(9日)會聽取顧問公司匯報。

《100毛》創辦人林日曦昨午稱事件與《100毛》無關,相關貼文是「100毛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下的調查小組所委託的一位毛孩」所寫,但他仍向北區區會「嚴正道歉」,並指執筆的「廢青毛孩」自作多情,「犯下全天下男人偶爾都會犯嚙欞~」。

公民黨倡徵即日陸路離境稅

另針對水貨活動擾民,公民黨昨建議向旅客徵收稅項,旅客凡於入境後24小時內離境就要繳交「即日陸路離境稅」,以增加從事水貨或走私活動的成本,減低誘因。

更多港聞
指佔中新書失實 獨立評論會向作者三聯發律師信
【明報專訊】「獨立評論人協會」昨日發表聲明,該會向新書《「佔中」透視》(圖)作者關秀瓊(筆名余非)及該書出版社三聯書店發出律師信,指書中涉及... 詳情
美麥當勞停用抗生素雞
【明報專訊】禽畜濫用抗生素會製造超級惡菌,美國麥當勞宣布,1.4萬間分店將於兩年內停用以人類抗生素飼養的雞,但香港分店不會立即跟從。本港發言... 詳情
撲救排檔火 消防新頭盔現身
【明報專訊】深水鶗詀ぃ懇7號對開一個售賣布料及胸墊的排檔,昨凌晨3時許突然起火,火勢迅速蔓延,途人報警。消防接報到場,出動兩條喉把火救熄,... 詳情
流感走勢飄忽  再增6死
【明報專訊】天氣乍暖還寒,流感走勢飄忽。上周普通科門診每千宗診症佔7.1宗是流感,較之前回落,但私家醫生流感診症卻上升。至昨日中午的單日,本... 詳情
【明報專訊】甲型肝炎個案急升,衛生防護中心今年首兩個多月錄得33宗甲肝,單是2月有20宗,較近年2月僅4宗升4倍,亦是11年來最高的單月紀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