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救排檔火 消防新頭盔現身

[2015.03.06] 發表
消防戴上新購頭盔(左圖),在深水鶗詀ぃ懇饃ぜ氻囃竣介}喉灌救,調查後發現兩處火頭,相信火警有可疑。 (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深水鶗詀ぃ懇7號對開一個售賣布料及胸墊的排檔,昨凌晨3時許突然起火,火勢迅速蔓延,途人報警。消防接報到場,出動兩條喉把火救熄,調查後在場發現兩個火頭,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交警方列縱火案,由深水囃粥浀D事調查隊第7隊跟進。

排檔被燒至破爛不堪,貨品盡牷A排檔的鐵皮燒至漆黑,檔主稱無與人結怨,不明為何惹禍。

昨日救火期間,全隊消防員均戴上最新購入的「全包型」頭盔MSA Gallet,據悉該款新頭盔於上月底開始應用,可全方位保護消防員頭部,抵受更高溫度及撞擊力,且內置面罩及護目鏡。頭盔兩旁有電筒支架,消防員可把電筒插在頭盔上,每個造價約2600元。

工會倡戶外工作續用舊頭盔

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表示,同事初步滿意新頭盔整體表現,但因不清楚頭盔透氣性,正和處方商討,未來在戶外工作時會繼續使用舊頭盔,在室內工作則可能用新頭盔。

更多港聞
流感走勢飄忽  再增6死
【明報專訊】天氣乍暖還寒,流感走勢飄忽。上周普通科門診每千宗診症佔7.1宗是流感,較之前回落,但私家醫生流感診症卻上升。至昨日中午的單日,本... 詳情
【明報專訊】甲型肝炎個案急升,衛生防護中心今年首兩個多月錄得33宗甲肝,單是2月有20宗,較近年2月僅4宗升4倍,亦是11年來最高的單月紀錄... 詳情
機場快線換制服  員工怨不便
【明報專訊】專門發放港鐵事故及相關消息的facebook專頁「MTR Service Update」,昨日上載特首梁振英伉儷穿上機場快線制服...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退休職業司機到麥當勞用膳,稱嫌鄰座婦人太吵,搬動椅子時又撞到其手,遂向對方淋潑鏹水,導致少婦腰部受傷。他昨原否認有意圖而淋潑...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涉伙同友人於大角嘴弒親碎屍案昨續審。首被告周凱亮早前曾在與警方錄取的會面紀錄指出,次被告謝臻麒用鹽醃屍體殘肢。控方昨於庭上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