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搜多包鹽 次被告稱浸腳

[2015.03.06] 發表

【明報專訊】青年涉伙同友人於大角嘴弒親碎屍案昨續審。首被告周凱亮早前曾在與警方錄取的會面紀錄指出,次被告謝臻麒用鹽醃屍體殘肢。控方昨於庭上播放謝臻麒的會面紀錄,謝在會面中認出警方於他的住所找到的其中多包「超值牌」鹽,他聲稱患有香港腳,只會使用「超值牌」的餐桌鹽浸腳消毒及去疲勞,貪其「平、靚、正」。

控方昨播放次被告謝臻麒(37歲)的會面紀錄,警員向謝展示在謝的住所、即案發現場找到的多把刀,他認出一把黑色刀柄的刀原買來切牛扒,讓他與首被告周凱亮(31歲)可以「飲紅酒切牛扒」,惟周認為該把刀不夠好,帶他去買其他鋸扒刀。謝承認警方向他展示的4把鋸扒刀,乃由他與周一同購買,用作切牛扒。至於住所內的鋸刀,謝指之前曾用作鋸木。

稱鋸刀用作鋸木

周凱亮曾在早前播放的會面紀錄中聲稱,謝曾告訴周已把屍體殘肢用鹽醃,以脫水及減慢細菌分解的速度。昨日庭上播放謝臻麒錄影會面,警方指在案發單位找到的接近10包鹽,其中多包「超值牌」的餐桌鹽為他用作浸腳用,謝聲稱患有香港腳,有時會用鹽浸腳去疲勞及消毒。他並非每天也會用鹽浸腳,只是痕癢得受不了才會用。至於其他鹽,他表示不清楚來源,因為他只會買「超值牌」,貪其「平、靚、正」。

警方續查問謝住所內藏有殘肢的兩個雪櫃的來源,謝解釋周搬進單位後聲稱雪櫃壞了,惟周之後向他展示殘肢後,便開始叫謝留意雪櫃是否連接了電源。當謝得悉房內的3個膠箱內是殘肢後,便意會到雪櫃內的也是殘肢。他又指不曾打開雪櫃,但可能曾經觸碰過,他在錄影中激動地哽咽:「我唔會知齞洐魙i得!如果我知佢(周)擺洁A我唔會畀佢,我鰜峊礸L可能走得甩!」周凱亮與謝臻麒被控於2013年3月1日謀殺周凱亮的父母周榮基及蕭月兒。審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376/13】

更多港聞
渠署首製污泥船  日載1200噸
【明報專訊】昂船洲污水處理廠以往淨化污水後剩下的污泥,要靠拖船帶動躉船運載至屯門堆填區,不但浪費能源和時間,亦消耗堆填區。隨荂u淨化海港計劃... 詳情
【明報專訊】在港有逾100萬會員的「亞洲萬里通」(Asia Miles),網上兌換平台懷疑被黑客入侵,警方指1月初至今有470萬里飛行里數和... 詳情
【明報專訊】警隊鐵漢不敵癌魔,快將退休的交通部警長,疑不堪頑疾纏身,昨於寓所墮樓身亡。消息稱,死者多年前患食道癌,長期接受治療,去年底因病G... 詳情
【明報專訊】酒吧男公關與一同工作的女公關拍拖3個月後分手,為求復合襲擊及強姦案昨續審。事主拍拖8年的「正印」男友昨供稱,事發前知悉女友在夜間... 詳情
【明報專訊】亞視料今日向員工發放2月薪金,執行董事葉家寶前日發表網誌,稱今日有數筆收入入帳,如順利可解決2月薪金。亞視發言人昨晚證實,昨已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