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封后唔講錢
股價勁升 帳面賺逾9億

[2015.03.06] 發表
趙薇一擊即中首度在「電影評論學會」封后,與封影帝的劉青雲開心影合照。(攝影﹕鍾偉茵)
趙薇上台領獎時,眼濕濕用手拭淚。(攝影﹕鍾偉茵)
陳果憑《紅VAN》獲「最佳導演」,鮑姐也戥陳果開心。(攝影﹕鍾偉茵)
《親愛的》
《竊聽風雲3》

【明報專訊】「第21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頒獎禮昨日在香港電影資料館舉行,劉青雲與趙薇分別憑《竊聽風雲3》和《親愛的》稱帝、封后。陳果憑《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獲「最佳導演」,該片同時奪「最佳電影」。最佳編劇是《單身男女2》的韋家輝、陳偉斌和余曦,以及《親愛的》的張冀。

劉青雲4度稱帝有愧

首次獲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的趙薇專程由廈門來港,看完自己演出片段,上台領獎時,眼濕濕用手拭淚,她多謝導演陳可辛,自言當演員多年,沒發現自己有農民的潛質,沒化妝和造型幫了她很多,她花了近兩個月時間去創作這個角色,過程痛苦,但很快樂,令她難忘。

演繹角色痛苦但快樂

事後趙薇指自己太易哭,看幾遍,幾遍都哭,她說﹕「劇本太感動,在內地擄帶兒童問題很嚴重,希望透過故事,令大家注視社會現象。」她又透露不化妝在火車站拍攝,沒有人認得出她是趙薇呢!

趙薇坦言很遺憾,和劉青雲未合作過,連說話也未說過,故把握機會跟對方傾了幾句,希望將來有機會合作。她和丈夫早前以31億港元,以1.6元入股阿里影業(1060)成為第2大股東,現在阿里影業股價上升,前日收市報1.87元,帳面勁賺超過5億港元,昨日收市更升至2.07元,帳面賺逾9億港元。趙薇說﹕「不回答,我講我的事業,別的事,不代表要回答。(投資眼光很獨到?)我只拍電影,不管其他。」

奪金像影后要靠運氣

青雲不知趙薇在股價帳面上勁賺,笑言早知和她說話客氣一點。問趙薇可有信心憑《親愛的》奪金像影后?她對自己的表現有信心,「我的演出還可以,但有信心和有實力是沒用的,也要運氣,得評論學會認可,已是鼓勵,誰獲金像影后,我也會衷心祝福和恭喜。」

青雲難贏金像影帝?

今次已是劉青雲4度奪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男演員」,心情勁開心。當接過獎項,青雲謙虛說﹕「剛看電影片段時,以為曾江才是男主角,他做得好過我好多。當知道得獎,覺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但如果無獎哄A又會話自己做得很好,心情很矛盾。今次得獎受之有愧,我好彩才站在台上姨。」問他可有信心再下一城垣I金像影帝?青雲認為是兩件事,兩個頒獎,評審都不一樣,不可以將兩者掛u,笑言以他多年經驗,得評論學會影帝,就得不到金像影帝。

記者﹕柯美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成龍﹕死了也無憾
【明報專訊】成龍日前於專訪上大方剖白夫婦及父子之間的關係變化,他在45年電影生涯上,確實為工作放棄了很多敘天倫的溫馨日子,他亦坦言自己永遠排...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成龍被標籤為「愛國演員」,他亦曾公開直認愛國,雖然他表明不會每部電影題材都圍繞愛國,但絕不怕被標籤為「愛國演員」,他說﹕「其... 詳情
要求好劇本  《醉拳》不可拍第3集
【明報專訊】成龍不認為自己是賀歲票房冠軍神話保證,他解釋﹕「有些戲收得更多,如趙薇的《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僅千多萬製作也收數億,現在已經沒...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有指是他的本命年犯太歲才弄至諸事不順,但他也表明不迷信,成龍說﹕「其實我辦的《和平演唱會》反應也很好,只是之後兒子出事,攝影... 詳情
向太再叫星爺公開交代「佢肯講 我敢信」
【明報專訊】去年網上流傳一篇〈為什麼這麼多人黑周星馳〉文章令向太大動肝火。文中提及向氏夫婦(向華強、陳嵐)曾不公對待周星馳,網民轉發而引罵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