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少數族裔移民晉身國會議員 賀佩珈3·8籲婦女自強

[2015.03.06] 發表
士嘉堡紅河選區的新民主黨國會議員賀佩珈昨天上午出席一場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的會議,並現身說法。(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士嘉堡紅河(Scarborough-Rouge River)選區的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賀佩珈(Rathika Sitsabaiesan)﹐昨天上午在出席一場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的會議時,鼓勵年輕女性了解自己、接納自己和成為自己。她還強調說,真正的力量來自女性的內在。

一個名叫「I Can Rise Above」的組織昨天與多倫多警隊就業組攜手合作,聯合舉辦了一場以三八國際婦女節為主題的會議,出席會議的約有50名年輕女子,均來自多市各地,她們中的絕大多數擁有少數族裔的背景。舉辦上述會議的目的﹐旨在幫助年輕女性更好地了解她們自身以及她們在當今的社會所扮演的角色。

賀佩珈以嘉賓的身分出席了上述會議,她與現場的年輕女性們分享了自己從一個少數族裔移民成長為國會議員的人生經歷。

賀佩珈在斯里蘭卡出生,她出生於戰亂時代,幼年時差點被子彈擊中而喪命。她在5歲時跟隨父母移居加國,終於能有機會接受教育和享受真正的自由和民主。她說:「我和我的姐姐終於能夠安全地步行上學,我們終於有機會享受真正的自由。」

賀佩珈在談及教育的重要性時說,教育是打破貧困惡性循環的關鍵,教育也能助人們實現夢想。對於年輕女性而言,她們能夠通過接受教育,從中了解什麼是自己的強項。她並說:「真正的力量源於你的內在。」

她還指出,作為一名年輕女性,她曾經多次被要求參與競選,但每次都卻步,就是因為女性的傳統角色與參選似乎格格不入。但她最終還是決定代表聯邦新民主黨在士嘉堡紅河選區出戰,她不僅成為該選區歷史上的第一個女性國會議員和少數族裔國會議員,而且是大多倫多地區最年輕的國會議員。她還是加拿大第一個泰米爾裔的國會議員。

她說:「我很清楚,我是一名女性,是一名有色的年輕女性。」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昨天發表的「2015財富報告」(2015 Wealth Report)列出世界上超級富豪聚居的城市。多倫多在其中名列第12﹐是唯...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愈來愈接受電子支付,並依賴信用卡的便捷?靈活與安全。在3月這個反欺詐月中﹐萬事達卡為消費者提供信用卡安全與保護小貼士。 ... 詳情
大膽創意
巴黎時裝周上﹐模特兒周四展示印度設計師阿羅拉(Manish Arora)的2015-16年秋冬時裝﹐盡顯古靈精怪大膽創意。 (美聯社)... 詳情
水底花燈慶元宵
3月5日正值元宵節,山東泉城海洋極地世界上演「美人魚」水下花燈巡遊表演,為遊客送上元宵節喜慶。裝扮成「美人魚」的水下演員手持燈籠,與身邊色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