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火車站驚傳斬人 9傷
1兇嫌被擊斃 另一疑犯被捕

[2015.03.06] 發表
警察接報後到場,傷者隨後被送醫院治療。

【明報專訊】廣州火車站周五(6日)早上8時許發生持刀斬人事件,9人被斬傷,其中一名疑犯被擊斃,一名疑犯被捕。據目擊者稱,其中一名警察擒兇時右手被斬傷。

據廣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廣州公安」消息,3月6日上午8時18分許,有人在廣州火車站持刀砍傷群眾。

正在現場的執勤民警立即果斷處置,當場擊斃一名嫌疑人,抓獲一名嫌疑人,並將9名傷者送往醫院救治。

目前,該宗事件還在進一步處置中。

警方表示,對於一切危害群眾生命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警方將予以嚴厲打擊。

有網民爆料稱,事發後,清潔工人迅速清洗路面,警方已封鎖現場,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是否涉及恐怖襲擊活動。

去年5月6日,廣州火車站亦遭血洗,有新疆籍男子在火車站廣場,向正在出站的旅客發動襲擊,持刀瘋狂砍人,至少造成6人受傷送院,兇徒當場被制服。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東莞一名年輕媽媽阿美(化名)為幫補家庭開支,在網上開淘寶店賣假名牌襯衣,沒料到僅一個多月就被公安機關抓獲。 昨日上午,東莞... 詳情
廣府廟會
一年一度的廣府廟會5日正式開鑼,為期7天,繼去年水上廟會之後,今年廣府廟會首次推出地鐵廟會,南越王衛隊也將首次亮相。圖2為表演現場。(中新社... 詳情
百貨業爆「關店潮」外資逾半 去年共38家歇業
【明報專訊】自2012年開始出現的一輪中國百貨業關店潮仍在持續。RET睿意德中國商業地產研究中心5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14年以來,中國... 詳情
各地熱鬧慶元宵
3月5日正值元宵佳節,全國各地群眾舉辦舞龍舞獅、喜慶秧歌、猜燈謎、跑旱船、民族舞蹈等豐富多彩的文藝活動,慶祝元宵佳節。 地處黃...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5日舉行記者會,記者提問: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4日稱,日方對中國開通釣魚島宣傳網站英、日文版提出抗議,並要求刪除,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