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熱鬧慶元宵

[2015.03.06] 發表
當日,眾多市民和遊客來到南京夫子廟,觀賞秦淮燈會。南京有關部門抽調大量警察、武警、消防人員負責現場安保,採取單向人流、人牆護欄等多種方式確保市民賞燈安全。
非遺「高台馬社火」
社火版「打鬼子」

3月5日正值元宵佳節,全國各地群眾舉辦舞龍舞獅、喜慶秧歌、猜燈謎、跑旱船、民族舞蹈等豐富多彩的文藝活動,慶祝元宵佳節。

地處黃土高原的寧夏固原市隆德縣舉行萬人社火大巡遊。在巡遊中,一支「高台馬社火」隊伍受到群眾格外的喜愛。「高台馬社火」把馬社火的裝扮融入高台社火之中,集合了表演、造型、彩繪、手工製作等多種藝術類型,成為六盤山區民間藝術的「活化石」,並於2008年被確定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河南靈寶社火表演「打鬼子」鬧元宵。在表演的隊伍中,幾名由群眾扮演的「鬼子」手持道具槍,上演了一場社火版「打鬼子」。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5日舉行記者會,記者提問: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4日稱,日方對中國開通釣魚島宣傳網站英、日文版提出抗議,並要求刪除,稱... 詳情
【明報專訊】據央視國際報道,近日,多幅疑似中國航母彈射器實驗裝置的衛星圖片出現在國外軍事網站上,照片中清晰的出現了一條彈射器軌道及其輔助實驗...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市永嘉縣的網民昨日在微博圖文並茂稱,下西嶴村老人亭附近的一條溪流昨晚突然間被染成一片紅色,變成「紅溪」,懷疑遭工業非法排...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新南威爾士州食品安全局5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該機構日前已通知相關進口商,建議召回產自中國的「老乾媽」辣椒醬。 新南威爾... 詳情
四川景區發現貓熊 深夜翻門逛大街
【明報專訊】四川省「愛立方」景區的監視器凌晨錄到一隻貓熊逛景區的影像。愛立方景區周圍過去沒有出現過貓熊,離最近的臥龍大熊貓保護區也有40公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