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不合規 「老乾媽」辣醬澳洲被召回

[2015.03.06] 發表

【明報專訊】澳洲新南威爾士州食品安全局5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該機構日前已通知相關進口商,建議召回產自中國的「老乾媽」辣椒醬。

新南威爾士州食品安全局發言人對記者解釋說,召回的原因是目前的「老乾媽」辣椒醬包裝上沒有標明其中含有花生成分,可能引起對花生過敏的消費者誤食。

在澳洲,不少人對花生過敏。此前的一份調查表明,澳洲1歲以下的兒童中有3%對花生過敏,因此澳洲要求食品標籤中清楚標明是否含有花生成分。

「老乾媽」辣椒醬的澳洲進口商德誠貿易公司發言人對記者說,這次涉及召回的「老乾媽」辣椒醬共有480瓶,每瓶重270克。

據澳洲食品安全部門指出,消費者可以把買到的「老乾媽」辣椒醬送回商店,並可得到全額的退款。

德誠貿易公司表示,已經準備了更為詳細的臨時性商品說明,會黏貼在未開封的「老乾媽」辣椒醬上,以保證符合澳洲政府要求。另外,未來進口的「老乾媽」辣椒醬都會自帶一份詳細的成分說明。

更多中國新聞
四川景區發現貓熊 深夜翻門逛大街
【明報專訊】四川省「愛立方」景區的監視器凌晨錄到一隻貓熊逛景區的影像。愛立方景區周圍過去沒有出現過貓熊,離最近的臥龍大熊貓保護區也有40公里...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省溫州中院依法昨日公開開庭審理一宗因家庭暴力導致妻子殺害丈夫的重大刑事案件。據了解,姚某因丈夫方某一直與他人有染並對自己多次... 詳情
「洋雷鋒」上街為民服務
3月5日,來自重慶洋人街各行各業的雷鋒志願者走向街頭,利用景區獨創的「雷鋒車」流動服務平台,為景區遊客宣傳「學習雷鋒好榜樣」的精神。據悉,「...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是元宵節,求職市場依舊火爆。記者走訪武漢多家招聘會發現,近萬求職者擠爆現場,家政公司更是打出月薪1.2萬元找月嫂。多家人才市...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電影學院藝術類招生考試正在進行,一名為「堂北計劃」的網友近日在微信曝光北京影院藝考古怪考題,包括番茄炒蛋是先放蛋還是先放番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