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奇葩考題 問房祖名入獄罪名

[2015.03.06]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電影學院藝術類招生考試正在進行,一名為「堂北計劃」的網友近日在微信曝光北京影院藝考古怪考題,包括番茄炒蛋是先放蛋還是先放番茄?讓網友稱為「奇葩考題」。

但北京電影學院(北影)的老師解釋,學藝術和其他專業不一樣,有些試題是考驗學生的生活觀察和感知能力。

根據中新網報道,「堂北計劃」在微博和微信曝光北影2015年導演系、文學系、攝影系的部分初試試題,包括電影、文學、藝術、體育、時政、地理、軍事等無所不有。

不過,最讓網友注意的,是有些考題出得稀奇古怪。例如攝影系考了各類知識題,包括「番茄炒雞蛋是先放蛋還是先放番茄」?「第一架飛機用的什麼發動機」?「原油多少錢一桶」?「(中共中央紀律檢察委員會書記)王岐山給紀檢幹部推薦過什麼美劇」?

一些網友看到後指為是「奇葩考題」,並戲稱:「同學,做番茄炒蛋應該先放蛋還是先放番茄呢?這關係你能不能當一個優秀攝影師噢。」

另外,北影導演系考題則有:「根據父母基因情況判斷孩子是否紅綠色盲」、「植物向光生長的激素是什麼」等;文學系考題還有「房祖名入獄的罪名是什麼」、「羅斯福命名白宮是在哪一年」等,也都被網友認為考題五花八門,甚至問題難到「變態」。

對上述考題引起討論,北影教授劉軍稱,電影學院強調學生的創意想象,不願意學生死讀書。電影藝術本身包羅萬象,需要緊貼生活,考驗一個人對生活的觀察和思考能力。

更多中國新聞
「鋼管上的新年」
近日,鋼管舞美女天團成員瀟戈(圖)演繹「鋼管上的新年」,喜迎2015中國鋼管舞美女大賽正式啟動。最終選拔產生的選手,將加入鋼管舞美女天團。今... 詳情
捷運殺人案今宣判 遞狀不想出庭
【明報專訊】去年5月21日,台北捷運板南線發生駭人聽聞的隨機殺人事件,當時就讀東海大學二年級的鄭捷持刀瘋狂砍殺乘客,造成4死22傷的悲劇。鄭... 詳情
犯下北捷4死22傷血案的鄭捷,6日即將一審宣判,但鄭捷竟在宣判前夕,因為吃不飽貪嘴,在晚間9時台北看守所規定就寢時間後,偷吃泡麵被所方發現,... 詳情
曾說「鄭捷應會判死刑」 雙親態度逆轉寫信求饒
去年震驚全台的台北捷運殺人案,一審判決結果將在6日下午出爐,新北地檢署依4個殺人罪,22個殺人未遂罪起訴鄭捷,並求處死刑。鄭捷父母在宣判前夕... 詳情
雙北合作 柯朱有「字」一同
【明報專訊】兩位頗具人氣的地方百里侯,在5日晚的元宵節聯手點燈,為民祈福。新北市長朱立倫5日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其市府團隊,前往平溪召開雙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