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鄭捷應會判死刑」 雙親態度逆轉寫信求饒

[2015.03.06] 發表
鄭捷父母首度寫信給法官,向受害者及家屬和社會道歉,自稱不敢替鄭捷求情。圖為鄭捷的父母在捷運站公開下跪向大眾道歉。(資料圖片)

去年震驚全台的台北捷運殺人案,一審判決結果將在6日下午出爐,新北地檢署依4個殺人罪,22個殺人未遂罪起訴鄭捷,並求處死刑。鄭捷父母在宣判前夕首度寫信給法官,向受害者及家屬和社會道歉,自稱不敢替鄭捷求情,但「若有些許可能,希望能給鄭捷一線機會。」

媒體報道,鄭捷父母在案發後,僅在死者頭七當天現身下跪,發表公開信,指兒子犯下滔天大罪「應該會被判死刑」,希望兒子「下輩子好好做人」,隨後就不再現身。據悉合議庭日前接到鄭捷父母的信,鄭捷雙親對鄭捷犯的錯向受害者及家屬和社會各界道歉,說不敢替鄭捷求情,但若有些許可能,希望能給鄭捷一線機會。

信中另提及,鄭捷從小開始,他們就非常關心他的成長、就學,家庭關係也和諧,不解多年的教育為何還會發生這種問題,願跟鄭捷一起接受心理輔導、諮商及治療,找出原因,讓社會防止類似案件發生。

報道指,合議庭接到不少要求重判鄭捷的信,表示曾對這封信做討論,全案在宣判前已就各層面通盤考量。

更多中國新聞
雙北合作 柯朱有「字」一同
【明報專訊】兩位頗具人氣的地方百里侯,在5日晚的元宵節聯手點燈,為民祈福。新北市長朱立倫5日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其市府團隊,前往平溪召開雙北... 詳情
躲前男友回娘家 被轟3彈 1死1重傷
【明報專訊】據《聯合報》報道,黃姓女子與舅舅5日上午被發現中彈倒臥娘家,黃女送醫不治,舅舅重傷昏迷,黃女與前男友所生的一歲半稚子毫髮無傷;警...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拜會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要地、討錢,表面上碰釘子,但私底下早已出招。柯文哲為了討回台北市政府當初為捷運新蘆線代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