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圖書館上架外判商停業

[2015.03.07] 發表
康文署轄下公共圖書館外判商「泰匯亞洲」昨日突然停業,全港33所圖書館的資料整理及上架服務受影響,包括圖中的中央圖書館。康文署指圖書館已緊急調配人手,以維持整體服務不受影響。(胡景禧攝)

【明報專訊】康文署轄下公共圖書館的外判商「泰匯亞洲有限公司」昨日突然停業,該公司稱與康文署未達成共識,無法在現有合約下繼續經營。全港33所公共圖書館的資料整理及上架服務受影響,包括香港中央圖書館,部分外判員工已向勞工處求助。康文署稱至今仍未聯絡到泰匯,圖書館已緊急調配人手及安排採購,維持整體服務不受影響,並考慮與泰匯終止合約和追討賠償。

指與康文署未達共識 無法經營

泰匯為全港33所公共圖書館提供資料整理及上架服務,包括中央圖書館及屏山天水圍圖書館,但該公司昨日在辦公室外貼告示,指與康文署就圖書館服務未達成共識,令公司無法繼續經營,即日起停止所有於圖書館的運作,又對署方未回應會否接管員工深表遺憾,並將「WhatsApp」員工通知日後安排。記者向該公司了解停業原因及遣散費安排,對方回覆指「No Comment」。

康文署緊急調人手維持服務

記者亦發現該公司上月26日仍在求職網站招聘圖書館資料整理員,時薪30至34元。康文署回覆指最近與該公司就未能履行合約要求磋商,但由於合約以購買服務時數計算,故未有涉及員工總數。

康文署指昨日從泰匯員工得悉泰匯停業,至今仍未與泰匯取得聯絡,會按合約條款考慮終止合約及追討賠償,正尋求法律意見。康文署已緊急調配人手及安排採購,維持整體服務不受影響。

勞工處接員工求助 正跟進

勞工處證實收到泰匯員工求助,正聯絡泰匯跟進,如涉嫌違反僱傭條例並有足夠證據,會提出檢控,受影響員工可打2920 2003向勞工處求助,或致電就業熱線2417 6197查詢就業服務。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截至去年底的整體完成進度只有66.3%,較港鐵修訂工程時間表滯後約3%,港鐵工程總監黃唯銘承認,因關鍵的西九龍總站部分... 詳情
漁民夫婦失蹤 親友尋獲漁網
【明報專訊】一對六旬夫婦本周二(3日)離開香港仔利東h寓所,駕舢舨出海捕魚後失蹤,當局連續兩日派員海空搜索,惟至今未有發現。夫婦的女兒黃小姐... 詳情
四度引爆 戰時炮彈終拆除
【明報專訊】銅鑼灣維園對開的中環灣仔繞道地盤挖出200公斤巨型戰時炮彈,原來威力可達方圓千米,區內數以萬計居民與炮彈共處50小時,警方爆炸品...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塘蘭開夏道近牛津道一個私人屋苑對開郵箱頂部,昨早9時許發現兩件可疑物品,旁邊有白色粉末。現場消息指出,可疑物品分別是啡色公文... 詳情
【明報專訊】紅磡區揭發15歲少女疑遭兩少年強姦風化案件。15歲少女本月1日起連日在外度宿後,昨凌晨返家後被父親發現情色有異,經追問少女聲稱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