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鏹淋少婦 六旬漢重囚29月

[2015.03.07] 發表

【明報專訊】六旬退休職業司機到麥當勞用膳,遭鄰座少婦搬動桌椅時撞到其手,他報稱一時氣憤向對方淋潑鏹水,致少婦腰部受傷。六旬漢早前承認有意圖而淋潑腐蝕性液體罪,昨被判囚2年5個月。法官判刑時稱,向他人淋潑腐蝕性液體為嚴重罪行,法庭必會重判。

官﹕淋鏹案必重判

辯方昨呈交由被告何劉煜(63歲)親自撰寫的求情信,指因年老無知而犯案,事件令他失去工作,請求輕判。惟法官陳仲衡判刑時斥責何的行為極為愚蠢,以腐蝕性液體傷人屬嚴重罪行,法庭必須透過刑罰帶出任何人向他人淋潑腐蝕性液體必遭重判的嚴正信息,方能阻嚇後來者。陳官同意辯方律師稱,相比其他同類型案件,涉案事主傷勢不算嚴重。女事主左下腰傷勢現已痊癒,留下疤痕。

案情指出,去年9月22日,女事主與家人在藍田德田商場麥當勞餐廳用膳時,其腰部突然感刺痛及起水\,上衣有破洞。醫生事後確診其傷勢由腐蝕性液體造成。

【案件編號:DCCC1031/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房屋署前助理署長、領匯前顧問潘啟迪,涉於永旺百貨偷竊價值12元的眼鏡布昨續審。辯方指潘警誡下從沒說過「一時貪心所以無畀錢」,反指... 詳情
法拉利自炒 司機拆車牌
【明報專訊】一輛價值近500萬元的紅色法拉利458 Spider跑車,前晚11時許沿彌敦道南行駛至尖沙嘴美麗華商場對開時,失控撞向路中石壆(... 詳情
錄口供突招認 次被告稱疲憊被迫
【明報專訊】青年涉伙同友人於大角嘴弒親碎屍案昨續審。控方於庭上播放次被告謝臻麒與警方錄取的會面紀錄,警員在會面中向謝播放周凱亮向警方坦承殺人... 詳情
職訓局漏煤氣 1500師生疏散
【明報專訊】葵涌職業訓練局葵涌大樓昨泄漏煤氣,約1500師生緊急疏散,未有造成傷亡。警方初步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不排除有煤氣喉管老化損猁n漏... 詳情
【明報專訊】《壹週刊》出版報道指霸王洗髮水含化學物質二噁烷,用後可致癌,被霸王控告誹謗並追討逾5.6億港元賠償,案件昨續審。《壹週刊》一方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