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口供突招認 次被告稱疲憊被迫
呈「肢介 我沒 煮肉」筆記

[2015.03.07] 發表
警方曾向次被告謝臻麒播放首被告周凱亮向警方招認殺人的錄影片段,其間謝撰寫的筆記(圖)中有寫荂u先入為主,要我訂罪。保護第三個人」,以及「肢介 我沒 煮肉」等字眼。

【明報專訊】青年涉伙同友人於大角嘴弒親碎屍案昨續審。控方於庭上播放次被告謝臻麒與警方錄取的會面紀錄,警員在會面中向謝播放周凱亮向警方坦承殺人的影帶。曾多次否認殺人、只承認處理及棄置屍體的謝在觀看周的影帶時,突向警員索取認罪紙及哭蚨晼G「殺人咩都好,我都認ok?」辯方指出謝在疲憊的情G下被迫招認殺人,更呈上謝當時撰寫的筆記,筆記上寫荂u先入為主,要我訂罪。保護第三個人。自首會先信」等字句。

控方昨於庭上播放次被告謝臻麒(37歲)的錄影會面,警員在會面中向謝播放首被告周凱亮(31歲)與警方錄取的錄影會面,周在該影帶中承認與謝兩人一起殺死周的父母,又談到謝獨自肢解屍體的詳情,謝在會面中突雙手按頭並稱:「頭好痛。」警員安排謝上廁所後,謝表示有話想說,惟警方繼續播放周的錄影會面。隔了一段時間,謝突轉身向警員表示:「有無認罪紙?」又哭蚨晼G「係唔係有張認罪紙?我可唔可以簽?」當他獲警員告知沒有認罪紙後又說:「殺人咩都好,我都認ok?」 謝向警方承認在住所用買回來的刀殺人、肢解及「煲」屍體。謝表示與周「一人一件」,謝則殺了周父。控方於庭上指出謝於該次會面後,沒有再回答警方的提問。

看周凱亮影帶 按頭稱痛

代表謝的資深大律師郭莎樂,昨向陪審員呈上謝於錄影會面期間一邊觀看周的影帶、一邊撰寫的兩頁筆記,筆記上寫荂u肢介 我沒 煮肉」及「先入為主,要我訂罪。保護第三個人。自首會先信。」等字句。郭莎樂質疑,謝於錄影中兩度表明有話想說,但為謝錄取口供的警員楊志痚礅靋n先播放周的影帶,又質疑警方不容許謝談及紙上的內容。楊解釋,謝上廁所時在紙上寫了一些字,表示想說紙上的內容,惟警方程序上謝須於楊的警誡後說話,故楊阻止謝發言。郭又指出,謝被捕的48小時內,由於兩間警署的錄影器材故障,被警方先後轉移到5個不同警署;警方更在凌晨時分、謝身體十分疲憊的情G下向謝播放周的影帶及錄取會面,目的是迫使只承認處理屍體的謝於48小時的限期內招認殺人。

周凱亮不自辯 傳召精神醫生

控方已完成舉證,代表周凱亮的大律師稱周選擇不出庭自辯及將傳召兩名精神科醫生作證。周凱亮與謝臻麒被控於2013年3月1日謀殺周凱亮的父母周榮基及蕭月兒。審訊周一續。

【案件編號:HCCC376/13】

更多港聞
職訓局漏煤氣 1500師生疏散
【明報專訊】葵涌職業訓練局葵涌大樓昨泄漏煤氣,約1500師生緊急疏散,未有造成傷亡。警方初步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不排除有煤氣喉管老化損猁n漏... 詳情
【明報專訊】《壹週刊》出版報道指霸王洗髮水含化學物質二噁烷,用後可致癌,被霸王控告誹謗並追討逾5.6億港元賠償,案件昨續審。《壹週刊》一方指...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貴州女子持雙程證來港,入住旺角先施大廈15樓一單位後,涉嫌從單位內將滅火筒及旅行箱等物件扔出窗外,散落在通菜街近亞皆老街一帶... 詳情
寶馬遭淋起漆水 車主急}水搶救
【明報專訊】深水鶿Q晨發生刑珖蛂C一輛停泊在界限街55號路邊的寶馬跑車遭人淋潑起漆水,車身多處甩色,車主急忙買清水}洗,盼稀釋起漆水減少愛驅... 詳情
泰印巴3漢賓館藏毒
【明報專訊】油尖警區探員昨凌晨突擊搜查油麻地一間賓館,在兩個房間內共拘捕2名香港女子及3名外籍男子,他們均涉及毒品罪案被捕。 油尖警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