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校出招抗霾
體育館搭帳篷設空氣過濾系統

[2015.03.07] 發表
北京順義國際學校內,狀似巨大圓頂帳篷的運動館加裝了獨立的空氣過濾系統,確保學生不受霧霾影響。

【明報專訊】前央視主持人柴靜的紀錄片《穹頂之下》再度引發社會對霧霾問題的憂慮。為了防霾,中國的國際學校各出奇招,除了北京順義國際學校為體育館搭「穹頂帳篷」,將於2016年竣工的北京夏爾.戴高樂法國國際學校也將打造一座擁有空氣過濾系統的全新體育館,預計可容納1500名學生。

據《京華時報》報道,為了抗霾,北京順義國際學校(以下簡稱順義學校)耗資500萬美金,打造兩幢佔地8000多平方公尺的室內體育館,館內除了各自擁有獨立的空氣過濾系統,送進館內的空氣也須經過三級過濾。體育館是封閉式會場,充氣式的屋頂形狀宛如圓頂帳篷,相當醒目。

體育館空氣清新

該校早在2012年底,便開始興建體育館,空氣清淨系統是24小時運轉,以確保館內空氣不受霧霾影響。為了保證空氣品質,館內一律嚴禁吸煙。

「霧霾較大的時候,室外活動全部取消,學生都被安排到運動館內上課,館內空氣新鮮,完全不受污染」,順義學校的張老師說。他也提到,體育館除了內部空間大,更具多功能,除了有高爾夫球場、足球場和田徑場,每層樓的樓道中還擺設乒乓球桌。

將於2016年竣工的北京夏爾.戴高樂法國國際學校,未來也將取代法國學校,成為法國在中國興建的第一所標榜空氣過濾保潔的法語國際學校。據報道,該校將在體育館內打造一座全新的空氣過濾系統,讓體育館能夠隨時擁有清新空氣,此場地預計可容納1500名學生。該體育館的建築是由曾為上海世博法國館操刀的法國建築師雅克.菲利耶所設計。

陽春型只送口罩

另外,同樣作為國際學校的北京哈羅英國學校、北京加拿大國際學校以及北京樂成學校,則是定時偵測空氣品質,再決定是否讓學生外出上課。這幾間國際學校也都在校內安裝空氣過濾裝置,其中,北京加拿大國際學校已在每間教室安裝空氣淨化器,北京樂成國際學校則持續維修已設置的空氣淨化裝置。

上海平和雙語學校比較陽春,可能因為上海霧霾不如北京嚴重,該校只發送防霾口罩給學生,方便隨身使用。

更多中國新聞
好色鎖匠亂摸睡衣少婦 怕被捕跪地認錯
【明報專訊】廣西南寧市某屋苑一名蒙姓少婦,前日中午因家中門鎖壞了,致電請鎖匠前來開門。誰知該名鎖匠竟是大色狼,見少婦身穿單薄睡衣,色心起對蒙... 詳情
血洗廣州火車站 兇徒20多歲
【明報專訊】廣州火車站昨日發生恐怖斬人案,兩名男子手持菜刀在站外狂斬途人,造成9人受傷。其中一名疑兇被警方當場擊斃,另一人則被警方拘捕。官方... 詳情
廣東是外來工人大省,亦是內地維族人在新疆以外的一大聚居地,在民族矛盾尖銳的時期,廣東難免成為多事之地。 新疆「7?5事件」前因地 ... 詳情
捷運殺人魔 鄭捷判4個死刑
【明報專訊】震驚全台的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新北地方法院經審理後痛斥兇手鄭捷(圖)「如豺狼般兇殘無情」,惡性重大、人神共憤、求其生而不可得,有... 詳情
「惡魔一定要付出代價!」殺人魔鄭捷遭判4個死刑,過去10個月受盡折磨的被害者家屬們,均認為判決結果符合期待,他們希望接下來的二、三審都能維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