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青變激進分子 支持IS
獲情報局通知 從軍父震驚

[2015.03.07]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職業軍人說﹐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SIS)通知他﹐他們已把他的23歲兒子列為極端激進分子﹐他很震驚﹐擔心他的兒子是新反恐法掃蕩的對象。

該名56歲軍人在阿爾伯達省加軍基地駐守﹐他的兒子在溫尼辟化名阿布杜拉曼(Harun Abdurahman)﹐在名下推特(Twitter)帳戶支持伊斯蘭國(IS)組織。

他擔心自己的安全﹐要求保密身分﹐同意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節日(News)訪問。他說﹐他的兒子小時候已是問題兒童﹐2008年在居住安省期間皈依伊斯蘭教。

他說﹕「阿布杜拉曼去年才開始極端化。」加拿大保安情報局去年12月來找他﹐他才知道兒子的情況。那時候﹐保安情報局認定阿布杜拉曼是「極端激進分子」。

探員抽出3厘米厚的檔案﹐它記錄阿布杜拉曼的往來推文。

父親說﹕「一些東西我看了想吐﹐有人砍頭﹐他評論那些事情﹐說得好像大笑話﹐還讚揚他們的行為。有些圖片顯示基督教孩童被殺﹐他說他們活該。」

推文指基督教孩童被殺活該

這個職業軍人自稱白人?基督徒背景﹐他說他很震驚 。他說﹕「聽到我兒子的所作所為﹐十分可怖。我的兒子怎會做出這樣的事情﹖他在基督教家庭長大﹐我們帶他上教堂。」

加拿大保安情報局周一再致電軍人﹐說他們擔心他的兒子情況惡化﹐因為他的推文多?程度嚴重。

他們說﹐現在每天24小時?每周7天都有人監視他。

軍人說﹕「你看﹐國家保安隊監視你的孩子﹐你如何回應這種事情﹐我不知怎麼說。」

阿布杜拉曼周四發表推文﹐說「我可能有很大的麻煩」。

新C—51號法案容許執法人員﹐以較少的證據拘押嫌犯﹐授權加拿大保安情報局積極介入嫌疑人物的旅行計劃和財政。

更多加國新聞
財長亦談保安 保守黨大選料打國安牌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財政部長現在也公開談論保安﹐種種[象顯示﹐不出政壇觀察家所料﹐執政保守黨會在聯邦選舉主打國家安全牌。 財政... 詳情
抗伊波拉歸來
圖1為加拿大軍人到西非對抗伊波拉病毒﹐周五完成任務返國﹐在渥太華國際機場下機。(加新社) 圖2為加軍士兵完成西非抗伊波拉病毒行動﹐周五... 詳情
自首認圖館演「活春宮」 模特兒遭拘控猥褻行為罪
【明報專訊】安省溫莎市公立圖書館「活春宮」視頻事件﹐一名21歲女子周五自首﹐警方控告她一項猥褻行為罪名。該名女子涉嫌在溫莎市兩間公立圖書館播... 詳情
【明報專訊】愛蒙頓虐殺女兒案審結﹐法官周五判處M童母親入獄15年。法官說﹐女被告是移民﹐她精神壓抑﹐受不住加拿大的孤苦生活。刑滿出獄將與丈夫... 詳情
省府撥4100萬 宣傳立法抗性暴力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五發表計劃﹐針對暴力對待婦女及性騷擾女性等行為﹐包括立法、公共宣傳活動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