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撥4100萬 宣傳立法抗性暴力
改變職場性騷擾校園強姦文化

[2015.03.07] 發表
安省省長韋恩周五在多倫多的記者會上宣布﹐安省推行反性暴力和騷擾行動計劃。(加新社)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五發表計劃﹐針對暴力對待婦女及性騷擾女性等行為﹐包括立法、公共宣傳活動和撥款。這份《這永不可以》(It's Never Okay)計劃含新法﹐公共宣傳運動﹐主題是圍繞性侵犯和性騷擾的廣告。

韋恩說﹐觀看這個廣告﹐已教人不安﹐經歷那些事情﹐更是痛苦。

廣告顯示﹐派對上一個男孩和一個醉酒的女孩﹔一名男子按摩女同事的肩膀﹐她渾身不安﹔一名學生給朋友看女友的照片﹔一個男子在酒吧將不明物質放入女子的飲料。在每個場景中﹐他們直視鏡頭﹐感謝旁觀者沒有出聲。廣告說﹕「你無動於衷﹐就是幫助他﹔但你做些什麼﹐就是幫助她。」場景中的女孩和婦女隨後轉向鏡頭﹐感謝有人挺身而出。

韋恩說﹕「核心有個計劃﹐改變行為和挑戰社會規範。」

她說﹕「性暴力的根源是厭惡女性﹐那在我們的文化中根深蒂固﹐經常無意識地?在細微的地方顯現。這些是習染行為﹐也就是可以去除﹐或者開頭就不要學。」

韋恩的計劃附帶3年4,100萬元的撥款﹐涉及職場性騷擾?性侵犯案件檢控工作﹐以及民事性侵犯案索賠限期﹐被害人支援和校園性侵犯。

韋恩去年12月宣布盡快推出計劃﹐因為多名婦女舉報﹐指加拿大廣播公司前電台名嘴戈邁斯(Jian Ghomeshi)性騷擾或性侵犯她們。

計劃的目標是「消除校園強姦文化」﹐受學生團體歡迎。大學和專上學院需依法建立性侵犯政策﹐公開報告性暴力數字。

計劃也包括新法﹐可望秋季提出﹐旨在取消民事性侵犯索賠的兩年限期?加強工作場所安全法規。政府也承諾﹐增加性侵犯支援中心的撥款。

更多加國新聞
(亞特蘭大6日美聯社電)黑客從美國傳銷公司10億個電郵地址﹐一名加拿大人被美國當局控告。當地官員周五說﹐這是史上最大數碼外泄案件。 涉... 詳情
(愛蒙頓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宣布補償措施﹐向抗孕吐藥沙利度胺(Thalidomide﹐又名反應停)的每個加拿大受害人支付一次性賠款12.5... 詳情
助柏文火場住客疏散 兩人獲頒英勇勳章
總督約翰遜周五在渥太華勵志堂主持儀式﹐頒發英勇勳章給安省新市(Newmarket)居民波特(Courtney Porter)?安省凱瑟特(K... 詳情
汽車闖糾察線 撞傷約大2罷工助教
【明報專訊】兩名正在罷工站在糾察線上的多市約克大學基爾街校園助教,昨午遭試圖闖關的汽車撞傷,還幸被撞的兩人傷況並不嚴重。約大校長則呼籲上課的... 詳情
密市伙皮爾遜機場吸引外資
【明報專訊】儘管沒有減稅的權力來吸引國外投資,但密西沙加市還是希望通過本市的多元文化社區、高素質的城市人口等要素,對國外資本產生更多的吸引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