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忍孤苦虐殺女兒 新移民母判囚15年

[2015.03.07] 發表

【明報專訊】愛蒙頓虐殺女兒案審結﹐法官周五判處M童母親入獄15年。法官說﹐女被告是移民﹐她精神壓抑﹐受不住加拿大的孤苦生活。刑滿出獄將與丈夫遞解出境。法官說﹐女童的父母刑滿後﹐多數遞解出境。

刑滿後遞解出境

女被告的兩歲孿生女兒捱餓及捱打﹐其中一人在醫院死亡。

法官麥克琳(Eric Macklin)宣讀17頁判決書﹐傳譯員當庭翻譯阿拉伯語﹐確保37歲女子明白她的罪行及法庭量刑嚴重性。

麥克琳判決書說﹕「難以理解與言喻﹐無辜孩童的待遇何等恐怖。」他指出﹐「也難以想到更壞的背信」﹐有人凌虐無助幼童多月﹐不供應正常的食物?不加照顧。

法官說﹕「這類凌虐無辜小童﹐震驚社會良心。」

2012年6月﹐女子被捕﹐那時她有兩個27個月大的孿生女兒?一個4歲的兒子。女孩餓到幾乎皮包骨﹐無法行走或站立﹐全身瘀血傷痕﹐體重只有13?16磅﹐兒子顯然健康?吃得好。法官指出﹐有人停止凌虐﹐因為M童心搏停頓﹐她的父母致電911﹐救護車?消防隊與警察陸續到場。

麥克琳說﹐假如不是M童那晚停止呼吸﹐停止心跳﹐她的孿生姊妹可能也會受虐而死。

社工本周告訴法庭﹐這是「我們從業所見最嚴重的虐童案例」。控方求刑23到25年﹐辯方要求法官從輕發落。

麥克琳判定兩名家長同樣刑期﹐坐監15年。折算49個月審前拘押時間﹐女子需再坐牢10年零10個月。他丈夫早在去年6月被判刑。法官也裁定﹐在服刑期間﹐女子不得聯繫倖存的孩子。

警方在2012年6月12日逮捕女孩的父母﹐兩人被控嚴重襲擊?刑事疏忽傷害他人身體?沒有供應生活所需。

M童在醫院治療3個月後﹐阿爾伯達省上訴法庭下令拔掉她的維生系統﹐違反她父母的意願。

法官指出﹐兩名家長刑滿後多數遞解出境﹐返回阿爾及利亞。

更多加國新聞
省府撥4100萬 宣傳立法抗性暴力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五發表計劃﹐針對暴力對待婦女及性騷擾女性等行為﹐包括立法、公共宣傳活動和... 詳情
(亞特蘭大6日美聯社電)黑客從美國傳銷公司10億個電郵地址﹐一名加拿大人被美國當局控告。當地官員周五說﹐這是史上最大數碼外泄案件。 涉... 詳情
(愛蒙頓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宣布補償措施﹐向抗孕吐藥沙利度胺(Thalidomide﹐又名反應停)的每個加拿大受害人支付一次性賠款12.5... 詳情
助柏文火場住客疏散 兩人獲頒英勇勳章
總督約翰遜周五在渥太華勵志堂主持儀式﹐頒發英勇勳章給安省新市(Newmarket)居民波特(Courtney Porter)?安省凱瑟特(K... 詳情
汽車闖糾察線 撞傷約大2罷工助教
【明報專訊】兩名正在罷工站在糾察線上的多市約克大學基爾街校園助教,昨午遭試圖闖關的汽車撞傷,還幸被撞的兩人傷況並不嚴重。約大校長則呼籲上課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