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us斥15億購15無線牌照

[2015.03.07] 發表

【明報專訊】加國聯邦政府最近一次的無線通訊頻譜拍賣中,獲得21.1億元進帳;Telus(代號T)成為最大買家,共斥資逾15億元購入15個牌照,BCE(代號BCE)旗下貝爾流動通訊則以接近5億元投得13個牌照;而去年拍賣700兆赫頻譜中的最大買家羅渣士通訊(代號RCI.B),是次沒有投得任何牌照。

加國聯邦工業部長莫而進表示,贏得是次拍賣的競投財團將擁有更多頻譜,可向加國消費者提供新一代服務與設備,藉此改善服務質素。

新財團難與三大供應商競爭

雖然聯邦政府有意加強加國無線通訊市場的競爭,但規模較小的新競爭財團,仍難與三大無線服務供應商作直接競爭;目前羅渣士通訊、貝爾及Telus共佔加國無線通訊市場的九成比重。

Desjardins通訊業分析員Maher Yaghi表示,市場仍然沒有太大改變。

Wind Mobile在是次拍賣中,以5,640萬元購入3個牌照,該公司目前擁有大約75萬名客戶,一直期望可成為加國第四大無線服務供應商。

更多經濟要聞
末季盈轉虧   Staples蝕2.6億
【明報專訊】正等待監管機構批准收購對手Office Depot(代號ODP)的Staples(代號SPLS)表示,由於要為國際業務作出大額撇...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公布,1月份建屋許可證金額下跌12.9%,至61億元,跌幅遠高於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測的4.3%。 統計局... 詳情
道明鍾穎輝:看好CBT與WLK
【明報專訊】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美國化工業經營環境仍然良好,故看好業內兩家公──Cabot(代號CBT)及We... 詳情
加股匯跌
美股跌1.42%,加股跌1%;多指全面跌,領跌界別是原材料、公用和必需消費;西得州期油跌2.27%,收49.61美元,油股跌0.99%,金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