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豪宅市場跑贏全國
蘇富比預測 今春交易較去年增26%

[2015.03.07] 發表
根據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預測﹐大多倫多地區豪宅市場本年春季表現全國最佳。(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圖片)

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預測﹐大多倫多地區豪宅市場將會在本年春季跑贏全國﹐而溫哥華市場預期也會有增長﹐滿地可則應維持平穩。

這間地產公司的主席兼行政總裁麥克雷迪(Ross McCredie)表示﹐借貸利率處於歷來的低位﹐將會在加拿大全國各地推動高端房產至本年年中。

他指出﹐由於安省及卑詩省的經濟蓄勢增長﹐多倫多及溫哥華的高端地產市場將會取得最佳的表現。另方面﹐雖然卡加利的經濟狀況不明朗﹐動搖整體市場的消費者信心﹐高端物業的買家也許會利用目前的時機。

匯率降美經濟增長利豪宅市場

該地產公司預測﹐在加元匯率下降?美國經濟增長及消費者信心加強的因素支持下﹐安省及卑詩省將於今年帶領全國的經濟增長﹐因此估計大多倫多地區及溫哥華的豪宅市場將會受惠。

該地產公司又預測﹐主要市場中逾百萬元的單戶房屋將會繼續供不應求﹐而大多倫多地區的成交量應會最多﹐其次的是溫哥華。

滿地可預期會有溫和的增長﹐但卡加利方面預料將會暫時放緩。

據這間地產公司的一份報告指出﹐大多倫多地區的豪宅市場今年起步蓬勃﹐1月及2月共錄得997宗售價超過100萬元的交易﹐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6%。

報告稱﹐安省可望有良好的經濟增長﹐再加上預期人口增加﹐以及百萬元以上的住宅樓盤不足﹐預期將會助長賣家市場條件﹐其中尤以單戶的獨立屋為然﹐因為這類型的住宅在本年首兩個月的成交量已比去年同期上升31%。

由於一些高端買家將會選擇另類型的房屋﹐連屋及共管柏文市場也可望受惠。

報告續稱﹐多倫多近期獲選為經濟學人雜誌的2015年安全城市之一﹐而且加元幣值下跌﹐無疑會加強對海外地產投資者的吸引力。

溫哥華過去兩個月百萬元以上物業的成交量持平﹐但踏入3月市況有更見活躍的[象﹐預期春季期間應會有增長﹐而且連屋的成交量也可望繼續增加。

逾百萬元柏文市場維持平穩

至於大多倫多地區及溫哥華的逾百萬元的共管柏文市場﹐據該報告預測﹐應會維持平穩。

全國來說﹐由於加拿大中央銀行在1月將主要的隔夜息口下調至0.75厘﹐並且決定維持利率不變至春季﹐對於屋價100萬元以上的市場將會帶來穩定及有利的效應。借貸利率處於歷來的低水平﹐因而抵消了屋價上升的影響﹐有助買家入市及換大屋。

此外﹐這樣的低利息反映出貨幣政策慎重﹐受到那些找尋穩定地產市場的海外投資者的歡迎。

更多地產新頁
大多倫多地區上月份工商物業售價造好﹐尤其是工業物業的出租面積及售價表現不俗﹐反映區內出口業可能有轉旺[象﹐可望繼而刺激工商物業需求。 ... 詳情
據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預測﹐卡加利豪宅市場在今年春季應會進一步收縮。 卡加利去年是本國三大熾熱地產市場之一﹐但因為受到油價下滑的打... 詳情
農曆新年旺市 溫哥華2月底成交量增46%
有業內人士認為﹐溫哥華上月底樓市成交增加﹐原因與中國農曆新年有關。 據資料顯示﹐自從1月18日以來﹐2月最後的1個星期錄得最多的獨立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