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將公布MH370報告 機長姊轟陰謀論

[2015.03.07] 發表

【綜合報道】明日為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空難1周年,馬國政府將公布事故報告。這一年來,坊間流傳不少猜測及陰謀論,包括懷疑MH370機師故意關上聯絡及訊號儀器。MH370機長沙阿的家人對此大感不滿,發表聲明指摘這類說法。沙阿親姐在聲明中,形容上述揣測「嘔心」,指不論是政客、科學家、航空專家、空難調查員、機師、退休機師以至傳媒,都無權指摘沙阿做錯事。她形容傳媒如「飢餓的狼」,對空難作出「扭曲詮釋」。

一名曾與沙阿共事的馬航退休機師上周表示,相信MH370駕駛艙的某人令客機中斷通訊,及離開本來的飛行路線。

馬國政府的報告,將詳述MH370的飛行路線、機組人員、乘客,以及令專家相信客機已墜毀的資料。馬國交通部長廖中萊表示,如果搜尋客機工作至5月仍無結果,專家團隊會重新規劃搜索事宜。

馬航新追蹤系統 每15分鐘發位置信號

另據報道,馬國交通部長廖中萊昨日表示,馬航已開始在長途航班客機安裝新追蹤系統,每15分鐘便會發送一次所在位置的信號,以加強飛行安全,及在發生類似MH370失蹤事件時,能更快更準確的追尋客機下落。

中國乘客家屬誓求真相

馬航將於MH370客機失蹤一周年,為機上乘客及機組人員舉行追悼會。失事客機上有239人,當中包括154名中國乘客。不少中國乘客的家屬表示,縱使他們因此事而身心受創,仍會鍥而不捨尋求真相,希望最終能尋回客機。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怒民劫獄殺強姦疑犯
印度在兩日內發生兩宗民眾用私刑殺死性罪犯的事件。東北部那加蘭邦成千上萬憤怒民眾周四下午攻入監獄,揪出一名被指為孟加拉裔的強姦疑犯,剝去其衣衫... 詳情
英製片人被指違規訪犯「唱衰印度」
印度強姦案頻生,英國女製片家烏德溫(圖)以2012年新德里巴士致命輪姦案為核心,推出紀錄片企圖剖析悲劇因由,惟當局抨擊製作單位志在貶抑印度的... 詳情
全球富豪流竄 多青睞英國
【綜合報道】全球不動產諮詢公司萊坊公司最新數據指出,過去10年,中國大陸富豪移居海外人數最多,其次是印度與法國,而英國最受富豪青睞,大陸... 詳情
英男孩扮「格雷」到校惹爭議
【綜合報道】一名11歲的英國男學生,打扮成英國作家EL?詹姆斯情慾小說《格雷的五十道色戒》中男主角克斯汀格雷裝束,參加學校的「世界圖書慶祝日... 詳情
美婦開車看fb肇禍 女兒兩侄女撞車亡
【綜合報道】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名34歲婦人一邊開車一邊用手機瀏覽facebook及發送信息,引發車禍,造成女兒和兩名侄女身亡,案件定於3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