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富豪流竄 多青睞英國
中國最多富人出走 偏愛澳洲

[2015.03.07] 發表
全球富豪最喜歡移居英國。(互聯網圖片)

【綜合報道】全球不動產諮詢公司萊坊公司最新數據指出,過去10年,中國大陸富豪移居海外人數最多,其次是印度與法國,而英國最受富豪青睞,大陸富豪則偏愛移居澳洲。

美媒引述萊坊公司(Knight Frank)數據顯示,從2003年到2013年,中國有逾76,200富豪,成為外國公民,佔了全中國富豪的15%。

印度僅次於中國,排在第2位,上述10年間,有43,400名富豪移民或成為外國公民,佔其富豪人口27%。再來是法國,有31,700人,約佔其富豪人口13%。

近來屢在美國置產的俄羅斯排名第5位,有14,000人,佔其富豪數17%。不過數據顯示,俄羅斯卻是這幾個國家中,欲申請成為外國公民比率最高的國家。

另外研究報告也說,英國是這些海外富豪首選移民國家。上述10年間,共吸引全球114,000名富豪移民,約佔了英國14%富豪數;再來是新加坡,排名第2,吸引4.5萬名富豪移民,佔其富豪數20%;至於美國排名第3,移民人數為4萬2400人,只佔其1%富豪數;澳洲第4,有22,200名,佔富豪數14%。

惟在澳洲的富豪幸福感最大,只有4%富豪想移居海外,而它也是中國富豪移民首選地。另外,倫敦、紐約、洛杉磯等也是中國富豪熱門移居地。

報告同時指出,自從瑞士提高銀行業透明度後,對於全球富豪移居吸引力大減,加上各國之間強化法規合作,勢必增加富豪移民海外的難度與意願。

更多國際要聞
英男孩扮「格雷」到校惹爭議
【綜合報道】一名11歲的英國男學生,打扮成英國作家EL?詹姆斯情慾小說《格雷的五十道色戒》中男主角克斯汀格雷裝束,參加學校的「世界圖書慶祝日... 詳情
美婦開車看fb肇禍 女兒兩侄女撞車亡
【綜合報道】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名34歲婦人一邊開車一邊用手機瀏覽facebook及發送信息,引發車禍,造成女兒和兩名侄女身亡,案件定於3月...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走佬特工」斯諾登踢爆國家安全局大規模監控國民計劃後,現流亡俄羅斯。他周四晚公開表示,希望重回瑞士日內瓦生活,要求瑞士給他政... 詳情
【綜合報道】減肥及控制血糖,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做運動。不過美國近日就有研究發現,一種賀爾蒙能模仿運動帶來的效果,助人減重及控制血糖。 ... 詳情
美政府籲最高法院 同性婚姻全國合法化
【綜合報道】奧巴馬政府周五入稟最高法院,首度要求讓同性婚姻在全國合法化,表明支持同性伴侶尋求最高法院對同性婚姻作出歷史性的公民權益裁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