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怒民劫獄殺強姦疑犯
剝光豬遊街 亂毆擲石奪命

[2015.03.07] 發表
迪馬布爾大批人舉起手機拍攝綁在路邊圍欄的強姦疑犯屍首。死者被拖行數公里和擲石,渾身瘀傷滿臉鮮血。(法新社)
迪馬布爾的那加族女學生周四參加遊行,抗議穆斯林移民強姦少女。(新華社)

印度在兩日內發生兩宗民眾用私刑殺死性罪犯的事件。東北部那加蘭邦成千上萬憤怒民眾周四下午攻入監獄,揪出一名被指為孟加拉裔的強姦疑犯,剝去其衣衫、綁於電單車尾拖茼璅姘O6公里,並且擲石和毆打,致其傷重死亡。當局實施宵禁。北方邦一名男子昨日則因涉嫌性騷擾一群參與節慶活動的女子而被群眾打死。

最新私刑事件發生於北方邦瓦拉納西( Varanasi)。警方表示,一些慶祝印度教節日的年輕女子向家人投訴有多名男子向她們上下其手,群眾於是追打涉嫌施襲者,一名50多歲男子遭人用棍棒打死。

民眾私刑殺性罪犯 兩日兩宗

而那加蘭邦遭劫獄打死的是迪馬布爾鎮(Dimapur)35歲二手車商人法里德汗(Syed Farid Khan),他涉嫌在2月23日多次強姦一名當地那加族(Naga)年輕女子,翌日被捕,囚於中央監獄候審。法里德汗來自鄰近的阿薩姆邦,是說孟加拉語的穆斯林,當地傳聞他是非法入境的孟加拉人。

以學生和婦女團體為首的多個那加人組織周三發動示威,要求當局交出法里德汗讓他們懲處。示威失控,最少20間非那加族人商舖遇襲,當局隨後頒布禁止集會命令。周四早上,民眾不理禁令遊行往鎮議會。當局與示威代表下午談判破裂。印度傳媒報道,多達9萬名示威者轉到7公里外的中央監獄。傍晚6時左右,示威者撞開兩道獄監大閘門,揪出法里德汗,要帶他回鎮內鐘樓公開問吊。暴民剝去他的衣服,把他綁於電單車尾拖行6公里,沿途毆打和扔石攻擊他。

警方說施襲民眾成千上萬,而且很多是穿著校服的學生。警員曾用催淚彈阻撓民眾衝擊監獄,惟寡不敵眾。暴民到達鐘樓時,發現法里德汗已傷重死亡,轉而把屍體綁在路邊圍欄示眾。警員發射空彈驅逐示威者,示威者擲石反擊,有人縱火燒店舖、民居和車輛,最少10輛汽車被牷A包括警車。一名25歲示威青年胸膛中兩槍死亡,另最少有20人受傷,其中4人重傷。

事件除反映印度社會對強姦罪行的憤怒,亦突顯地方族裔關係緊張。隨茞墨蟈擗J,那加蘭邦近年不時爆發反外來人暴力衝突。該邦有17個法定那加人部落,他們各自擁有獨特語言、傳統,信奉萬物有靈,跟信仰一神的孟加拉語穆斯林難以融和,且埋怨後者搶走土地和工作,甚至勾誘那加族女孩結婚,以享部族資格,獲得牛犢、土地等繼承權。

襲警車狴~地人舖 當局宵禁

那加人與孟加拉語穆斯林所生子女在當地人眼中如同非婚生,惟這個族群自1990年代以來持續增加。一個那加學生組織曾發起追查及驅逐「外人」運動,他們提出「那加人生那加人」口號,盛行一時。不過,據稱那加族分離主義武裝分子依賴孟加拉走私武器和洗錢,使該運動被壓下來。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富豪流竄 多青睞英國
【綜合報道】全球不動產諮詢公司萊坊公司最新數據指出,過去10年,中國大陸富豪移居海外人數最多,其次是印度與法國,而英國最受富豪青睞,大陸... 詳情
英男孩扮「格雷」到校惹爭議
【綜合報道】一名11歲的英國男學生,打扮成英國作家EL?詹姆斯情慾小說《格雷的五十道色戒》中男主角克斯汀格雷裝束,參加學校的「世界圖書慶祝日... 詳情
美婦開車看fb肇禍 女兒兩侄女撞車亡
【綜合報道】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名34歲婦人一邊開車一邊用手機瀏覽facebook及發送信息,引發車禍,造成女兒和兩名侄女身亡,案件定於3月...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走佬特工」斯諾登踢爆國家安全局大規模監控國民計劃後,現流亡俄羅斯。他周四晚公開表示,希望重回瑞士日內瓦生活,要求瑞士給他政... 詳情
【綜合報道】減肥及控制血糖,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做運動。不過美國近日就有研究發現,一種賀爾蒙能模仿運動帶來的效果,助人減重及控制血糖。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