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再做「一哥」
美斯戴帽 C朗零中框

[2015.03.09] 發表
美斯(前右)獨取3球,協助巴塞大破華歷簡奴,並將自己的西甲入球增至30球,與皇馬的C朗拿度並駕齊驅。(Getty Images)

美斯12分鐘內大演帽子戲法,昨晚協助巴塞隆拿主場以6:1大勝華歷簡奴,並以1分反壓以0:1敗走畢爾包的皇家馬德里,自去年11月初以來首次重登西甲榜首,而已入30球的美斯則與皇馬的基斯坦奴朗拿度並列射手榜首位。「銀河艦隊」教練安察洛堤坦言落敗非因該葡萄牙球星再次攻門「零中框」,而是「球員嚴重缺乏聯繫」。

美斯先後在56、63和68分鐘完成本季第5次帽子戲法,亦是個人職業賽生涯第32次,平了前畢爾包名宿沙拉的紀錄,而美斯的隊友蘇亞雷斯在6和90分鐘建功,加上後衛碧基在49分鐘錦上添花,令巴塞以6:1大勝有前鋒貝爾奴在81分鐘破蛋的華歷簡奴,賽後巴塞26戰得62分,以1分反超前皇馬。另外,美斯亦以30球追平皇家馬德里的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拿度)並列射手榜「一哥」。巴塞此役美中不足的是後衛丹尼爾末段被逐,或缺席本月22日迎戰皇馬。巴塞教練安歷基賽後未有被大勝沖昏頭腦,他說:「即使再強的球隊都有失分機會,我們仍需小心翼翼,升上榜首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今季走到最後時,我們仍是那支榜首球隊。」

6:1大勝 1分反超皇馬

至於皇馬作客畢爾包則空有65%控球率,全場13次射門僅得2次命中,其中主力C朗拿度3次射門「零中框」,而昨仗司職右翼的加里夫巴利於右路多次傳中失準,傳球成功率屬全隊最低的69.4%,但其後轉當左翼的一次半場傳中「撻Q」直飛龍門中柱,已是皇馬全場最有威脅的入球機會。最終畢爾包憑射手阿度里斯於26分鐘頂入奠勝球,使皇馬近兩場聯賽共失5分,將聯賽榜首位拱手讓予巴塞。

美斯C朗同入30球

皇馬主帥安察洛說:「己隊確出現難題,太多個人足球,球員嚴重缺乏聯繫。攻守球員連不成線是招敗主因。」至於表現明顯遜於去年同期的C朗拿度(見表)方面,安帥解釋說:「他的表現確未如理想,但不能怪他,全隊需一起負責。」

更多體育
C朗生日會再爆唱性愛歌曲
皇家馬德里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拿度)1個月前的補祝30歲生日會餘波未了,再有流出片斷證實他現場曾唱出一些與性有關的歌詞。 40兒童... 詳情
恐鳥作客負雷霆  3連敗
 多倫多恐鳥昨日客場挑戰奧克拉何馬雷霆,雷霆主將威斯布碌克打出三雙,助主隊以108﹕104擊敗恐鳥。恐鳥吞下三連敗,掉到東部第四。 威... 詳情
聖安東尼馬刺昨日主場迎戰芝加哥公牛,馬刺以116﹕105收穫五連勝。柏加拿下了賽季最高的32分,而且只有1次失誤。李安納拿下了20分... 詳情
落後5杆 莊遜反超奪冠
世錦賽第4輪昨日在多拉藍魔球場舉行。莊遜(Dustin Johnson,圖) 在最後一輪打出69杆,總成績低於標准杆9杆,以一杆優勢擊敗賀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