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呎綠鬣蜥現村屋坑渠

[2015.03.11] 發表
(副村長提供)

【明報專訊】繼上周三大圍城門河出現五爪金龍惹來鱷魚驚魂後,大埔白田崗村昨亦出現大蜥蜴。昨午12時許,溫姓副村長的胞弟聽到所養唐狗在屋外猛吠,走出查看時見一條近3呎長疑似鱷魚動物藏身坑渠內(圖),大吃一驚,但細看後相信只是蜥蜴,遂報警。

警員到場前,村民用木板將渠口封起以防蜥蜴逃遁。蛇王其後奉召到場,戴上手套捕捉,蜥蜴即竄入坑渠內,村民協助用竹枝將牠趕至渠口,讓蛇王活捉放入布袋,交警員帶署,再轉交漁護署。

受保護瀕危動物 非港原生

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會長楊嘉文說,從相片所見,相信這是美洲鬣蜥,又名綠鬣蜥,非本港原生物種,屬受保護瀕危動物,買賣須有來源證明,但在人工繁殖下數量頗多,成年可長至約1米長,壽命逾10年,不會主動攻擊人,在寵物市場屬常見及受歡迎。他估計這條綠鬣蜥是遭主人棄養或走脫,因屬熱帶動物,料難適應香港冬季野外生活。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去年9月訪港,學民思潮、熱血公民等多個團體在其下榻的灣仔君悅酒店附近示威,部分人及後被警方拘捕。通訊局... 詳情
新婚夫婦涉車內藏毒被捕
【明報專訊】一輛凌志房車昨凌晨2時許停泊在彩虹h金碧樓對開禁止停車的「黃格」內,惹起巡經警員懷疑,警員上前截查時,31歲姓黃男司機落車與兩名... 詳情
千計3.11災區長者回家「養老」
【明報專訊】今天是日本3.11大地震4周年,但有在當地進行心理救援的香港組織指出,福島災區範圍「仍是災中,不是災後」,患創傷後壓力症的人不跌... 詳情
賣淫集團「微信」招客警拘38人
【明報專訊】警方調查發現,有賣淫集團透過網絡及手機程式「微信」招客,發放內地來港女子的姓名、照片及賣淫價錢資料,再安排嫖客與賣淫女子到酒店進... 詳情
【明報專訊】港島半山豪宅地利根閣高層單位業主,早前控告樓上單位業主及屋苑的業主立案法團疏忽,導致其單位的天花四度滲水,要求對方賠償250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