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老兵擬抗議 維權領袖獲釋

[2015.03.30] 發表
劉興耀被捕引來了全國越戰老兵團體關注,老兵紛紛表態必要時將上京支援,圖為上月退伍老兵在北京西城區檢察院要求當局公正審訊劉興耀案。(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越戰老兵劉興耀(上圖),由於長期代表退伍老兵維權,屢次組織全國參戰老兵穿軍裝抗議,去年9月北京警方指他故意在網上煽動挑唆退伍軍人的不滿情緒,以「維權」為幌子,多次組織他們到各地聚集,製造影響,以「擾亂公共秩序」的名義拘捕。事件引起全國各地參戰老兵關注,有人醞釀組織老兵大規模進京維權。被關押了半年的劉興耀近日獲釋,目前已回家。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趙先生向北京朝陽警方報案,指認識一名自稱是中央電視台攝影師的男子張先生,宣稱可以為趙拍攝專題片,並在央視播出,但趙先生給了張男1...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年底,四川西充的8歲愛滋病男童坤坤遭到203個村民聯名驅趕,署名者甚至包括無力照顧他的爺爺。聯合國曾發表聲明,批評行為違反人... 詳情
湖北遊客玩滑索 卡百米高空跌死
【明報專訊】湖北大冶市一名23歲男遊客,前日上午在當地小雷山風景區乘坐滑索時卡在半空10分鐘,工作人員營救期間,該名遊客從百米墮下死亡。當地... 詳情
食水燒開呈奶白色 水務局:水垢較多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長安區郭杜街道辦周家莊村民反映,家中食水出現有問題,水燒開後表面會有一層奶白色的東西,再放一會兒會出現一層沉澱物,再一搖... 詳情
粵商場起火蔓延近千平米 2死百人被困
【明報專訊】港人旅遊熱門地點之一的廣東河源市步行街,本月29日發生奪命大火!事發於29日清晨6時許,步行街旁邊的商場麗江城突然起火,火勢由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