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及技術移民申請 卑詩突叫停90日清舊案

[2015.04.01]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突然宣布,卑詩省推薦移民計劃(BC PNP)由於受到連串聯邦移民政策影響而申請量激增,積壓嚴重,即日起凍結商業移民及技術移民類別的申請90日,期間並將重新規劃移民政策,將在7月重開PNP時宣布新例。

卑詩省工作、旅遊及技能培訓兼專責勞工廳長龐雪麗(Shirley Bond,圖)表示,凍結接受新移民申請,是因為在聯邦移民部取消投資移民計劃及修改臨時外勞計劃後,申請卑詩省推薦移民計劃的人數急增,令個案積壓及處理的所需的輪候審批時間延長。她說,單在去年12月,省府便已收到1,200個省推薦移民計劃的申請。

卑詩今年從聯邦移民部獲發的PNP配額只有5,500個,但據省府的資料指,現時仍在等候審批的申請數目共有8,300個,當中大部分屬於技術類別,另外商業類別的申請人的數目亦大幅增加。

數據顯示,自2014年4月及6月聯邦臨時外勞計劃修改後,申請卑詩省推薦移民計劃中技術類別的個案,增加了超過5,800個。而在商業移民方面,現時則有超過2,200個積壓申請。

龐雪麗說,省府將暫停接受技術及商業類別申請為期90日,但已經遞交的申請將不受影響。另外,3個類別將不受影響,包括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醫護專才及東北實驗計劃。

龐雪麗說,為改善效率及加快處理申請的時間,已增加18名職員處理申請。但她強調,處理申請並不代表這些申請會獲得通過。同時,省府將會在未來的3個月內,研究開發網上申請平台及擬訂新的申請規定。

龐雪麗否認省府是要準備收緊申請要求,並指是次的凍結全為提升效率及確保該省吸納的移民,能應付省內的勞工市場需要及長遠發展,以及確保該省的移民計劃,與聯邦移民計劃的改變互相配合。

除了積極改善該省的審批能力,廳雪麗表示,會向聯邦政府要求將明年的配額增加至7,000個,至2017年再增至8,000個。

聯邦政府近年多次大刀闊斧修改移民條例,在2012年4月,聯邦政府宣布取消聯邦技術移民計劃,至2014年6月,再宣布取消聯邦投資移民計劃。兩項的「一刀切」措施,引發不少華裔申請人提出訴訟。

據省推薦移民計劃的網站資料顯示,今年1月至3月遞交申請的申請人,預期等候處理的時間為14至16個月,較去年7至8月交表需要等候的9至10個月長。而透過快速移民項目提出的申請,在一般情況下,會在當局收到申請表後的8星期內獲處理。

卑詩省推薦移民計劃自2001年開始設立,至今已有超過26,000人透過計劃移民本省。

更多要聞二
怡陶碧谷柏文失火 勇警員衝入火海 救出被困兩孩童
【明報專訊】前日在多市士嘉堡區,剛有一位英勇市民協助急救人員從火海中搶救出一名受困司機,昨日在西部的怡陶碧谷社區,又有一位勇敢警員衝入火海,... 詳情
公車特警拳擊疑沒付車費乘客
【明報專訊】就在多倫多公車局發出內部指引﹐指示公車司機不要與不付車資的顧客發生爭執的同時﹐昨晚就有一段公車特警拳擊他懷疑沒有付車費的乘客的視... 詳情
管理層向司機發出新指引 勸公車司機勿就車資與乘客爭執
【明報專訊】當奉公守法的市民要負擔多倫多公車局不斷上漲的票價時﹐公車局管理層本月卻向公車司機發出新的內部指引﹐司機不要因為車資問題與乘客爭執... 詳情
加國城市塞車榜 多倫多居次席
【明報專訊】據一項最新調查指出,加國各大城市司機面對愈來愈長的塞車時間,在多倫多、溫哥華和滿地可,去年的平均塞車時間高達84小時。而溫哥華則...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罷工的助教及其他學生工作人員昨天投票接受校方最新的合約建議﹐罷工至此正式結束。 代表罷工研究生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