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類檢查 內銷較出口少 工會:威脅全國消費者安全

[2015.04.01] 發表

(愛蒙頓3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肉食檢驗員的代表工會說﹐肉類檢驗人員人手嚴重缺乏﹐威脅全國消費者的安全。外輸美國的肉類有更嚴格的檢驗程序﹐在本地銷售的肉類沒有那麼嚴格檢查。

檢查員人手不足

農業工會(Agriculture Union)主席金斯頓(Bob Kingston)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北阿爾伯達省的肉食加工廠有18個肉食衛生檢查員職位﹐只有12人工作﹐卡加利地區的情況也是一樣。

他說﹐加拿大食物檢驗局今年1月指示北阿省檢驗員﹐減少常規衛生檢查50%。金斯頓說﹐資金不足﹐加拿大全國的加工設施出現類似問題﹐它們都有一樣的隱憂。聯邦政府應投放更多資金﹐保證肉食安全。

「我希望政府意識到﹐這不僅是紙上的數字﹐那是人命攸關﹐人們真有可能喪命。」

農業工會指肉食檢驗員嚴重不足﹐食物檢驗局和衛生部長安布絲(Rona Ambrose)未有即時回應。

農業工會隸屬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Public Service Alliance of Canada)﹐它公開食物檢驗局去年12月的文件﹐文件建議減少北阿省的檢驗員。

金斯頓說﹐一些檢查員很擔心安全標準降低﹐也有人辭職﹐「他們再也無法承受壓力」。

他說﹐1年多前﹐工會已提出人手短缺問題﹐政府承諾撥款﹐填補檢驗員空缺﹐後來政府決定減少檢查。

食物檢驗局剛在上周宣布﹐利利代爾公司(Lilydale Inc.)回收烤雞胸肉﹐因為雞肉可能含有李斯特菌(Listeria)。這種產品在多個省份銷售﹐包括安省、卑詩省、阿省、緬尼托巴省和沙斯卡寸旺省。

金斯頓說﹐愛蒙頓的雞肉加工廠每周檢查3次﹐監察減少。

但是﹐所有外輸美國的肉類產品﹐都要在廠房運作期間檢查﹐每12小時檢查一次。

公共僱員工會草原省分會副主席荷拉頓(Marianne Hladun)說﹕「這個政府和這個機構﹐只看重出口。」

更多加國新聞
加航客機衝出跑道 危急關頭 抱老婦逃生 好心漢拒認英雄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AC624號班機周日凌晨在哈利法克斯機場衝出跑道﹐機上1名男子奮不顧身﹐協助同機80歲老婦... 詳情
送給未來兒童 25信函收入時間囊 35年後開啟
(滿地可31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男生德勞雷斯(Elliot Deslauriers)運用他的想像力﹐預言今後35年﹐醫學界能拯救更多生命?水...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會預算官發表新報告﹐指渥京政府承諾的託兒福利﹐超過一半資金投入青少年的家庭﹐或是投入根本沒有託兒費的家庭。 預算官... 詳情
2工人接吊索狀繩子
【明報專訊】溫莎警方說﹐他們在調查溫莎組裝廠(Windsor Assembly Plant)1宗職場騷擾投訴個案。1名工人說﹐他在周四下午輪... 詳情
警扮乘客放蛇 11 Uber司機被控
【明報專訊】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升溫的Uber私家車分享業務﹐最近在多倫多受到打擊。一名警察假扮乘客臥底調查﹐在今年3月初接連起訴11名該公司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