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與智利同業談合併 Teck股價跌一成

[2015.04.01] 發表
周一有報道指Teck和智利Antofagasta商談合併,股價升一成;但昨天Teck否認後,股價打回原形,比上周五收市還稍低。  (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加國主要礦業公司之一Teck Resources(代號TCK.B)股價昨天急挫約一成,是昨天加國礦業股下跌主因,因為該公司否認和智利銅礦商Antofagasta合併。

該公司昨晨應監管機構要求發聲明說:「Teck報告,並無和Antofagasta商討涉及任何形式交易。沒有任何其他公司消息支持股價顯著變動。」

股價打回原形 比周五收市更低

彭博周一引述消息人士說,Teck和Antofagasta展開合併計劃的初步談判。消息令Teck股價周一升1.98元或11%,報19.45元。Teck昨天最多挫10.74%至17.34元,收市報17.38元,較上周五收市價17.47元更低,仍跌2.08元或10.69%。

Teck在智利有兩銅礦Quebrada Blanca和Carmen de Andacollo,以及秘魯的Antamina。總部設在溫哥華的Teck,也擁有卑詩省Highland Valley銅礦,以及紐芬蘭省的Duck Pond銅礦。

Teck也是全球主要鋅及冶鐵用煤礦生產商,在卑詩有5個這類煤礦,在阿省也有一個。

如果Teck真的要和Antofagasta合併,雙方也要得到各自的控股家族所批准。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股前天大升後﹐昨天出現獲利回吐﹐三大指數顯著回落。加股不能倖免﹐跟隨美股下跌﹐但因為沽售壓力輕輕﹐多指跌幅有限。 道指跌... 詳情
     季結因素
3月31日標普500(見圖)回跌。美10年債息-1.9點子至1.928%。標普500低開,低見2,067,收2,068,-18點。6月美國加... 詳情
美消費信心屋價齊升
【明報專訊】美國3月消費者信心顯著上升﹐並勝市場預期。此外﹐1月美國屋價持續上揚。預示美國經濟今年首季回落僅是短暫現象﹐其後將會反彈。 ... 詳情
聯儲鷹派成員指6月須加息
【明報專訊】聯儲局鷹派代表人物Jeffrey Lacker表示﹐有強烈理由6月加息。他指美國最近公布疲弱的經濟數據﹐可能只受非尋常天氣影響。... 詳情
Cablevision傳$1購紐約每日新聞
【明報專訊】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說,美國有線電視網絡營運商Cablevision Systems(代號CVC)計劃以1美元收購陷入財政困難的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