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栗鳽 26年後再現香港

[2015.04.03] 發表

【明報專訊】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雀鳥的栗鳽,闊別26年再現香江!現時全球少於2500隻栗鳽,去年12月其中一隻罕有地被西貢兩名外籍村民在村落附近樹林旁發現,逗留了1周,十分健康。獲村民通知的香港觀鳥會研究經理余日東指出,發現地點並非觀鳥熱點,而連同今次,本港僅得6次發現栗鳽的紀錄,對上一次追溯至1988年,當時有栗鳽在理工大學撞牆受傷而被發現。

余日東指栗鳽身形較大,長49厘米,高約2呎,喜歡單獨活動。他亦曾實地視察,見到栗鳽正啄食蚯蚓,又指栗鳽在日本繁殖,菲律賓過冬,遷徙時或途經香港。今次栗鳽在郊野公園以外範圍被發現,余日東認為這反映這類地方亦有生態價值。

(香港觀鳥會提供圖片)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教師及職員會主席張星煒上月26日發電郵予剛上任港大校務委員的李國章,要求對方撤回「港大教授不務正業,導致港大排名下跌」的...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獲悉,中大深圳分校向內地教育部申請開辦會計等6科主修,但只有5科獲批准,專業會計課程則未能獲批,校方將課程「降格」,成為國際... 詳情
理大生助八旬婆婆圓婚紗夢
【明報專訊】年近八旬的文慕賢因家境貧窮,當年在婚禮上未能穿上華麗婚紗,曾是她人生一大遺憾。幸而文婆婆最近獲邀參與一項設計活動,在理大學生協助... 詳情
【明報專訊】持雙程證來港的無業男子先後以玩具槍指嚇一對司機夫婦及劫走一名女子3000多元。無業男昨承認持仿製火器意圖犯罪及搶劫罪,被判囚9年... 詳情
何俊仁擬黨內提案 倡否決8.31框架政改
【明報專訊】民主黨何俊仁表示,正考慮在民主黨稍後的會員大會提出一項議案,建議否決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除非中央撤回或修改8.31決定,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